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上海仔」涉多案逍遙法外 逾5年仍未落案 __,上海仔,郭永鴻,

「上海仔」郭永鴻2016年由泰國返港被警方拘捕,至今仍未被正式落案。被入稟追討欠債的黑幫和勝和前坐館「上海仔」郭永鴻,早於2012年因涉嫌洗黑錢被捕, ...


「上海仔」郭永鴻2016年由泰國返港被警方拘捕,至今仍未被正式落案。


被入稟追討欠債的黑幫和勝和前坐館「上海仔」郭永鴻,早於2012年因涉嫌洗黑錢被捕,他其後再涉多宗案件,自2015年底負罪逃亡7個月,於2016年7月由泰國返港時再被警方拘捕,惟至今逾5年仍未被正式落案,疑有黑警保護傘包庇。上海仔被指涉及不同案件,黃賭毒黑樣樣齊,其中涉嫌串謀恐嚇、串謀蓄意傷人及串謀勒索,暫獲准保釋至今年5月;另外,他涉嫌在2007年1月至2012年7月期間,透過4個本地銀行戶口,清洗逾億元懷疑黑錢的案件,則仍在調查中,他須於下月再向警方報到。

上海仔涉及多宗滔天大罪,黃賭毒黑樣樣齊,其中販毒為他的主要收入來源,毒網遍布港澳、珠海、深圳、泰國、日本和南韓,據悉他會安排毒品藏於貨櫃底暗格,再由深圳福田循水路運往日韓,深圳及日韓更疑有官員被上海仔及當地黑幫賄賂,故藏毒貨櫃能輕易通過多重保安檢查;上海仔及其門生亦涉於本港多區經營非法賭檔及色情架步。

另外,上海仔又招攬大批「南亞兵團」組成貼招黨,恐嚇抹黑多名富豪。2015年9月開始,恐嚇勒索多名富豪的貼招黨犯案一單接一單,目無法紀,嚴重擾亂社會安寧和秩序,瘋狂亂貼街招及舉牌,為求恐嚇勒索目標人物,公然挑戰法紀。受害的多名富豪全都敢怒不敢言,只有第五富豪無懼惡勢力,挺身爆料,指證貼招黨種種惡行。

富豪指證,2015年9月曾收到上海仔「頭馬」「大舊」李啟祐發出的短訊恐嚇,短訊內容指代表一眾兄弟,已知悉富豪找人向王Sir(前高級警司王福林)追討欠款,警告若因此令他們的老大(上海仔)出現問題,就會同樣逼得富豪發瘋。富豪於同日收到大舊另一個短訊,稱「相信有人的大頭帖(貼)見報會比曾×權還要大」,疑恐嚇富豪會以貼街招等方式,向他抹黑。不過富豪沒有就範,更將恐嚇短訊交予警方舉報。

上海仔一直被指與多名前高級警務人員關係密切,更指一直疑有黑警保護傘包庇,職級更高至前助理警務處長。他除與前高級警司王福林關係密切外;他本年初「嫁女」設宴,一名前高級警務人員亦不避嫌高調出席,更與上海仔一同坐於主家席,證明與黑警不停有來往。

除涉及本港多宗案件外,他亦遭澳門當局追緝。消息指,2015年12月,有人到澳門司法警察局報案,舉報上海仔及王福林涉盜竊及訛騙,涉及款項幾億至十億。澳門當局已正式立案,並循「一般侵犯財產罪」調查,根據當地調查程序,二人形同被通緝,一旦入境澳門,便會於關口被即時轉交至相關部門調查。

早於2012年8月,警方進行一連串反黑行動,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搜查多處地點,行動中拘捕上海仔,揭發他過去三年有多筆來歷不明收入,疑與洗黑錢活動有關,其女兒及司機亦被拘捕帶署調查。

上海仔聲稱於2015年12月29日召開記者會,結果他失場「流會」,有指他搭飛機「着草」,並於歐洲、日本、南韓及泰國等地四處流竄。令人奇怪的是,其背景如此複雜,竟持有英國護照。及至2016年7月21日,上海仔搭飛機由泰國抵港,甫步出抵港大堂,便被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拘捕,涉嫌串謀刑事恐嚇、串謀蓄意傷人及串謀勒索,之後被押返何文田衛理道君頤峰寓所搜證,其後獲准以5萬元保釋,一直候查至今超過一年半,他暫獲准保釋至今年5月。

另外,上海仔涉嫌在2007年1月至2012年7月期間,透過4個本地銀行戶口,清洗逾億元懷疑黑錢。他於去年11月1日早上,在港島住所被警方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人員拘捕,通宵扣查至翌日下午始獲准保釋。據了解,案件現時仍在調查當中,他須於下月再向警方報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