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霍金逝世】愛情故事搬上銀幕 艾迪烈柏尼憑《霍金:愛的方程式》封奧斯卡影帝 __,奧斯卡,

著名天體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Hawking)離世,終年76歲。霍金的一生傳奇,他昔日的愛情故事曾被搬上銀幕,更為英國男星艾迪烈柏尼(Eddie ...




著名天體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離世,終年76歲。霍金的一生傳奇,他昔日的愛情故事曾被搬上銀幕,更為英國男星艾迪烈柏尼(Eddie Redmayne)封奧斯卡影帝。

艾迪烈柏尼憑主演作《霍金:愛的方程式》(The Theory of Everything)在2015年的第87屆奧斯卡榮封最佳男主角,令他擊敗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飛鳥俠》、班尼狄甘巴貝治(Benedict Cumberbatch)《解碼遊戲》、史提夫加維(Steve Carell)《獵狐捕手》同畢列谷巴(Bradley Cooper)《美國狙擊手》。

霍金1963年經證實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SL),曾有兩次婚姻,育有兩子一女,1965年霍金與Jane結為夫妻,當時霍金手持拐杖步行,直至60年代末,霍金才以輪椅代步,霍金1990年愛上私人護士Elaine Mason,與Jane離婚,2006年霍金與第二任妻子辦理離婚手續。

霍金與Jane離婚後,一直保持沈默,直到Jane於2002年出版《霍金:前妻回憶錄》記述兩人相戀、結婚,隨住霍金科學生涯飛黃騰達,但健康每況愈下,後來婚姻破裂過程,包括講述Jane與懷才不遇嘅音樂家,以及霍金與貼身護士Elaine嘅關係。

精選娛聞,喺晒《娛果》

http://fb.com/appledailyent



《霍金:愛的方程式》


艾迪演霍金封奧斯卡影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