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皇室添成員】凱蒂分娩後 夏洛特公主創英國歷史先河 __,凱蒂,Charlotte Elizabeth,夏洛特,

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蒂今早作動,不論新皇室成員是位王子或是公主,夏洛特公主也將升格做姐姐,她更創下英國歷史先河--成為首位在手足出生後、仍然可以保留皇位 ...


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蒂今早作動,不論新皇室成員是位王子或是公主,夏洛特公主也將升格做姐姐,她更創下英國歷史先河--成為首位在手足出生後、仍然可以保留皇位繼承權的女性皇室成員。

英國皇室數百年來的繼承權都是男性優先,即國皇子女不論大小,繼承權排序都是先男後女。現任女皇伊利沙伯二世可繼位,不全因她是英皇喬治六世(King George VI)長女,更重要是她沒有兄弟。

根據2013年《皇位繼承法》皇位繼承排序改為以出生次序排列,不論性別。這意味凱蒂這胎誕下的孩子不論男女,都會自動成為繼查理斯、威廉、佐治及夏洛特之後,第五位王位繼承人,不過威廉王子的弟弟哈里王子,則會順延至第六位。

英國《每日郵報》/《蘋果》資料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