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摯友慘遭謀殺… 他拍紀錄片想送給他小孩 沒想到卻成為「真實邪惡犯罪片」 __,

紀錄片的強大之處就在於它能呈現最真實的故事,然而,拍紀錄片的過程中,也可能會拍到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東西。科特(KurtKuenne)在拍攝紀念好友死亡 ...


紀錄片的強大之處就在於它能呈現最真實的故事,然而,拍紀錄片的過程中,也可能會拍到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東西。科特(Kurt Kuenne)在拍攝紀念好友死亡的紀錄片時,就意外成為「犯罪紀實」,發展令人悲傷不已。









▼科特有個摯交名為安德魯(Andrew Bagby),然而這位好友卻在2001年時,被自己的前女友雪莉(Shirley Turner)謀殺了。



▼在那之後,雪莉又發現自己懷孕,決定生下男嬰,取名為「扎克里」(Zachary)。扎克里被寄養在安德魯的父母家中,而科特便決定為這個小男孩拍攝一段紀錄片,名為《致扎克里:一封給他兒子有關他父親的信》(Dear Zachary: A Letter To A Son About His Father)。







▼科特採訪了很多安德魯的親友,希望扎克里在長大看到這段影片後,可以了解他的點點滴滴,沒想到事情逐漸失控…



▼原來安德魯在2001年時,陳屍在賓州的一處公園裡,身上有5處槍傷,最大的嫌疑人立刻指向剛跟他分手的雪莉。



▼雪莉辯稱當時自己不在賓州,而在故鄉愛荷華州,但警方調查後發現她的確有出現在賓州,加上安德魯好友指證歷歷,安德魯身上的槍孔也跟雪莉在射擊場練習時的一致,她很快就成為頭號嫌疑犯。





▼雪莉在得知自己成為警方標的後,立刻逃到了加拿大,也在那時候發現懷孕,生下扎克里。與此同時,科特正好開始了他的採訪計畫。



▼安德魯父母在得知扎克里的存在後,就決定爭討這個孩子的監護權。科特和他們一起飛到了加拿大,記錄下了與扎克里見面的瞬間,也拍到整段爭取監護權,與雪莉接受司法審判的過程。





▼然而司法的進程卻讓人失望,雪莉的律師指稱她有精神疾病,讓她獲得保釋。雪莉被引渡到美國的時間也一再延後,直到最後美國警方搜集確切證據,才把她關進監獄。安德魯的父母也獲得扎克里的監護權,帶他回美國生活。



▼本以為事情就可以這樣完美落幕,沒想到雪莉服刑期間,一再寫信給法官上訴。後來她再度接受精神鑑定,2003年獲得釋放。



▼出獄的雪莉偷偷溜到安德魯父母家,抱走了僅有13個月大的扎克里,並帶他跳海自殺,讓整件事最後成為悲劇結局。





▼紀錄片的最後,科特也拍到安德魯父母憤怒、懊悔的心情,他們無法接受兒子被殺害,兇手被釋放,還連帶殺死了他們的孫子的事實。



▼科特在2008年出品了這部紀錄片,原本溫馨感人的劇情也急轉直下,成為「一個真正的犯罪故事」。這個紀錄片也激起許多人對於加拿大法律的憤怒,認為他們無法好好保護孩童權益。



▼以下是完整的紀錄片:



整個過程中,科特和安德魯的父母都因為司法感到無比無奈。本來以為至少可以把孫子養育成人,最後卻是這樣的結果…整段紀錄片實在很讓人震撼啊。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YouTub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