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遭繼父拒絕】黃秋生被迫與母分居多年:佢為我已犧牲好多 __,秋生,黃秋生,

黃秋生同母親相依數十年,對母親嘅恩情,寫得一手好字的他親筆寫下孟郊《遊子吟》詩句:「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他說:「為咗 ...




黃秋生同母親相依數十年,對母親嘅恩情,寫得一手好字的他親筆

寫下孟郊《遊子吟》詩句:「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他說:「為咗我,佢都犧牲好多!」秋生一句,道出母道為兒子,付出自己所有,包括多段姻緣。

秋生媽媽年輕時是位大美人,被秋生爸爸拋棄後,依然追求者眾,可惜當時年代,帶著孩子的女人,是再婚的絆腳石,秋生媽咪亦經常夾在對象與兒子之間。

每當男方開出結婚條件:「唔可以要個仔!」多麼想有個歸宿的黃母,都寧願選擇跟對方分手,不會放棄秋生。

無奈體弱的她,因肺病至不能工作,失去養家能力,被秋生外婆催迫下,才下嫁一名商人。可惜秋生遭繼父拒絕接納,兩母子亦因此分居多年,直至繼父年老,已經廿五,六歲的秋生才有機會跟母親同住共聚。他說廿一歲那年已想通,不能因成長際遇而耿耿於懷及抱怨,對過往被傷害的一切,他早已選擇放下。

撰文:Sukey

攝錄:蕭敬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