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港男北上租屋】香港IT人悲歌 不做樓奴搬上大陸生活 __,大陸,中國,

網絡好玩,因為天空海濶,任人飛翔,可以選擇做好人,或者壞人。但為了不做樓奴,阿風甘願放棄自由,三年前,搬到內地一個二線城市生活。「電腦程式編寫員的收入 ...




網絡好玩,因為天空海濶,任人飛翔,可以選擇做好人,或者壞人。

但為了不做樓奴,阿風甘願放棄自由,三年前,搬到內地一個二線城市生活。

「電腦程式編寫員的收入,不如外人看來風光。

「我們一部手提電腦就能走天涯,甚麼地方落腳都行,所以愈來愈多香港的電腦程式編寫員,回內地的二、三線城市居住,然後接世界各地的工作。

「三、四個人合租一個一千多呎的單位,月租二千多元人民幣,每人每月付租金六、七百元人民幣,生活輕鬆得多。」

作為擁有全球最大型監察系統的國家,內地早已將全國一億多部閉路電視連接起來,部份更內置人工智能科技,未來三年更會增設四億部閉路電視。

廿四小時活在天羅地網的天眼監控下,阿風這樣安慰自己。

「當我入侵電腦,突然了貪念,猶豫是否要取走數據時,我會想起一舉一動正受政府監察,不敢做壞事。

「有這樣的想法,反而能保護自己,提醒自己,只能純綷切磋(通過入侵系統,學習對方的技術),這樣反而是一個幾好的動力。」

但一天黑客,一生黑客,「很難戒甩,但網絡安全的法例亦愈來愈多,有一些國家甚至不容許網民在網上交流技術。

「發展下去,可能只能在自己的電腦裝置一個系統,自己入侵自己,但這並不是學習的過程,因為自己創作出來的東西,自然知道所有問題,怎會增進到技術?」

阿風以為,不去攻擊國家機構或系統,只入侵小論壇,強力部門不會有行動。

但萬一中招,黑客很多時會被收歸,成為強力部門的一份子。

鐵飯碗,有國家養一世,但阿風苦笑說:「有些人會覺得是筍工,但代價非常大,就是只要掂一掂鍵盤,國家就會知道。」

或者正如阿風所說,黑客的一生就是矛盾。

撰文:任盈盈

攝錄:田俊

相關連結:

【黑客現身爆內幕】25歲廢青變黑客 親述入侵各款系統當練功

http://bit.ly/2KSpn2O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