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拍住上叱吒廣告界 分手形同陌路 與黃霑愛恨交纏14年 __,黃霑,

■林燕妮與黃霑一段14年戀情為人熟知,兩人曾於1976年共同創立「黃與林廣告公司」。
■林燕妮與黃霑一段14年戀情為人熟知,兩人曾於1976年共同創立「黃與林廣告公司」。【本報訊】「同林燕妮一齊好刺激,每個細胞都喺高潮之中。」──黃霑生 ...


【本報訊】「同林燕妮一齊好刺激,每個細胞都喺高潮之中。」──黃霑生前曾經這樣形容跟林燕妮的關係,兩人愛恨糾纏14年,他們同樣熱愛文學,同樣有創作天份。林燕妮曾經透露,當年身為有婦之夫的黃霑狂追她,說跟太太華娃已沒感情分房睡,但其後華娃卻懷孕,林燕妮難忍被騙提出分手,黃霑死纏復合。

記者:余燕儀

其後黃霑跟懷有身孕的華娃離婚,與林燕妮正式在一起,兩人有過一段很長的甜蜜時光,並於1976年共同創立「黃與林廣告公司」,叱咤廣告界成為傳奇。



創作「女人唔補好易老」

其中女性健康丸「碧玉珠」經典廣告口號:「女人唔補好易老」,就是出自林燕妮的創作。

「黃與林」在兩人的共同領導下,員工由最初七人增至百多人,連接太古和怡和兩間大行廣告,並為怡和洋酒部的新拔蘭地(干邑)做廣告,品牌「軒尼詩」佔其公司四成生產額,惟後來難忍英國佬「雞蛋裏挑骨頭」,結果出現的「黃與林怒炒軒尼詩事件」,正是由林燕妮提出。

林燕妮與黃霑在工作上很合拍,可惜相愛容易,相處卻很難,後期兩人的感情逐漸出現問題,黃霑被爆戀上同事Winnie(即第二任妻子),林燕妮是公司中最後一個知道的人。

兩人終於1990年分手,黃霑搬離林燕妮的香閨,有指黃霑分手後曾經多次上門,甚至在林燕妮家中大肆破壞,並曾用錘子指着林燕妮跟前夫所生的兒子李凱豪的頭部,迫問林燕妮的行蹤,結果需要報警處理,林燕妮回家後發現新買的大衣被人丟入浴缸用熱水浸着,並疑有尿味,但最後林燕妮都沒有控告黃霑。



■1989年黃霑於金庸府邸飲宴期間向林燕妮求婚,倪震、李嘉欣及羅德丞亦在場。 ■1989年黃霑於金庸府邸飲宴期間向林燕妮求婚,倪震、李嘉欣及羅德丞亦在場。

黃發表愛的宣言求復合

兩人正式分手後,1991年黃霑獲港台頒發金針獎,他在台上發表愛的宣言,指林是他一生中最愛,揚言要將獎座送給林燕妮,但林卻拒絕接受,黃霑於1995年娶Winnie做第二任老婆。1998年黃霑與林燕妮分手後再遇,當時林燕妮跟董慕節聚會,黃跟董打招呼,卻對林視而不見。兩人從此成為陌路人。

林燕妮曾經於一篇專欄作品中撰文《給黃霑的信》:「以前很怕在人前提起你,分手初期閒言閒語不絕於耳,又說你剃頭又哭,又說我跟你在金庸家結婚,累得我要在報上澄清……當年我背第三者身份仍與你一起,但誰不知你與華娃只是分居,離婚一事拖數年,可能最初跟你一起時的衝擊太大了,和你一起十多年,我是真的想要個名份,但每次都是無了期地等,想結婚的念頭也隨拍拖太久而失去,所以分手是必然的結局。」

林燕妮和黃霑恩怨糾纏,當年黃霑為她捨棄老婆華娃及一對子女,細女黃宇詩出世後更失去父愛。對於林燕妮的離世,黃霑女兒黃宇詩昨表示不作回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