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淘件平嘢】最愛街市婆仔衫 翁靜晶只為壽衣花錢 __,翁靜晶,

女人裝身不外乎手袋服飾,上集說翁靜晶不用名牌袋,原來她衣著一樣樸素,一件衫絕不超過二百元,唯一肯花錢買的只有壽衣。翁小姐買衫只幫襯淘寶及街市檔,她說: ...




女人裝身不外乎手袋服飾,上集說翁靜晶不用名牌袋,原來她衣著一樣樸素,一件衫絕不超過二百元,唯一肯花錢買的只有壽衣。



翁小姐買衫只幫襯淘寶及街市檔,她說:「我喜歡的與其他人有點不同,我喜歡的東西很特別。」你或許說淘寶貨還不是那些,有什麼與別不同 你夠膽穿著婆仔衫出街嗎?



「我喜歡去街市買一款衫,經常都買,就是底衫款式,多數是阿婆阿嫲買,底衫入面有個袋,個袋有條拉鍊,以前阿婆喜歡穿在裡面,收藏一千元鈔票,我很愛穿這款衫,(物料)叫做的確涼。」



她在家中便穿著這件婆仔戰衣,即使外出也不披上靚衫,「基本上我不愛靚衫!」基本上她不會為一件衣服花費二百元以上,例如訪問這天一身行頭便只花了她數十元,「講真我覺得衣服愈便宜愈舒服!」



她自有一番道理:「衣服會消耗,洗得多破損,如果你買一件幾萬元的衫 我其實不明白為何有衣服幾萬元,怎樣看也不值幾萬元,你要表現什麼,為何要買幾萬元的衫,又不是獨一無二。」



翁靜晶倒也願意為裝身花巨款,不過這件衫她穿了也不知曉,「我覺得如果真的要合理化一件衫,花很多錢買,我覺得那件一定是壽衣,是最後一套衣服,進棺材的,衣隨人化,買貴價貨還情有可原。但你平日為何穿著貴衫?又不舒服,又是負擔,萬一勾出條線,你於心不安,為何要令自己不安樂?」



貴重首飾她配戴過,卻成為一生遺恨,從此怕怕。話說早年港人愛到泰國買紅寶石,翁媽媽也買了一條紅寶石吊墜頸鏈給她,她有本事在當天下午便遺失了。



1982年拍攝青春片《拖手仔》,一晚在尖沙咀金域假日酒店通宵拍戲,她除下媽媽所贈的鑽石觀音吊墜頸鏈,交給道具部一位女員工,收工時找她取回,對方卻堅稱沒有拿過,就此失去昂貴的鑽石觀音吊墜。



翁靜晶說:「不要給我貴重物品,以免遺失,你送給我,我第一時間放入保險箱,從此不見天日 。我粗心大意,不拘小節,如果你要送給我,要我變成它的奴隸,我寧願你不送。」



撰文:陳勝藍



攝影:蔡福生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