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15歲老貓失去至親盧凱彤 網民:要好好活下去 __,盧凱彤,

■盧凱彤離世後,留下了15歲的愛貓蘇菲陪伴愛人。互聯網圖片
■盧凱彤離世後,留下了15歲的愛貓蘇菲陪伴愛人。互聯網圖片組合at17的32歲成員盧凱彤(Ellen)大前日在跑馬地寓所墮樓身亡,事件震驚娛圈。Ell ...


組合at17的32歲成員盧凱彤(Ellen)大前日在跑馬地寓所墮樓身亡,事件震驚娛圈。Ellen在17歲開始患情緒病,她曾坦言貓咪「蘇菲」的陪伴,一度走出病魔陰霾,之後她不時在社交網站分享與愛貓的點滴。Ellen身故後,只留下現年15歲的老貓陪伴太太余靜萍(小余),其好友林一峰前晚更再次留言,指需要時間消化沉澱。網友不期然透過關心蘇菲的狀況,留言鼓勵牠和牠的主人……

盧凱彤愛貓,其作品亦有題材圍繞貓咪的,她為梁詠琪作曲的《鄰家躲貓貓》,就是講述為流浪貓而流淚。今年5月,盧凱彤為ViuTV節目《晚吹:喵喵喵》錄影,當時她自爆愛貓蘇菲是其救命恩人︰「喺我情緒好失落、唔開心嘅時候,佢(蘇菲)最懂我心意同埋最關心我,會走過嚟陪我,瞓喺我大髀上面安慰番我。」原來Ellen在17歲已患上輕度抑鬱症,13年她開完大型音樂會後,情緒持續低落及失眠,之後更確診患上躁鬱症,曾一度想退出幕前甚至自殘身體。不過因為養了四隻貓咪,令她自覺有責任照顧牠們,不能做儍事。



■15歲老貓蘇菲是盧凱彤的心靈雞湯,曾陪主人走過抑鬱陰霾。互聯網圖片 ■15歲老貓蘇菲是盧凱彤的心靈雞湯,曾陪主人走過抑鬱陰霾。互聯網圖片
■除了蘇菲,盧凱彤還養了幾隻貓貓,她不時在網上分享與愛貓的點滴。互聯網圖片

■除了蘇菲,盧凱彤還養了幾隻貓貓,她不時在網上分享與愛貓的點滴。互聯網圖片
互聯網圖片

互聯網圖片
■小余是拍攝at17的MV時,與盧凱彤一見鍾情的。資料圖片

■小余是拍攝at17的MV時,與盧凱彤一見鍾情的。資料圖片

擔心愛貓棄赴台

Ellen更為蘇菲在Ig開專頁,分享生活點滴,如玩騎背、鬥大眼、錫錫等。Ellen偶爾會「蘇菲」上身,用貓貓身份說話,反過來寸自己。如蘇菲說︰「條女窮到窿(燶),音樂搵唔到飯食要畫埋畫,儍女,你睇吓梵高幾瘦至得㗎?(吹脹)」、「人類好可怕」、「八婆妹仔當晒自己係主人#等我挖你兩隻眼珠出來」她還會借蘇菲向愛妻余靜萍示愛,相及片中偶爾會發現小余身影。



據悉,Ellen曾想過跟台籍太太余靜萍移居當地,惟最後因為蘇菲年紀太大,兩次打針都未能產生狂犬病抗體,加上入境後牠要隔離21日作觀察,Ellen擔心蘇菲身體狀況,最終移居念頭告吹。現時「白頭貓」送黑頭人,留下陪伴小余,不少網民都擔心年老的蘇菲痛失主人,因此身體會出問題,紛紛在蘇菲的Ig留言︰「保重!她是愛你的」、「要好好活下去」,藉此鼓勵Ellen的身邊人。



■有歌迷將鮮花放在偶像生前寓所作悼念,而鮮花旁有一隻螳螂(小圖)伏在牆邊不離去。攝影:林賓尼

■有歌迷將鮮花放在偶像生前寓所作悼念,而鮮花旁有一隻螳螂(小圖)伏在牆邊不離去。攝影:林賓尼
■盧凱彤生前與林一峰、林二汶兩兄妹合作無間。

■盧凱彤生前與林一峰、林二汶兩兄妹合作無間。

二汶之前已在網上留言指傷痛「永遠不會OK」,前晚哥哥林一峰亦再次在fb上留言︰「有時,沉默是最好的語言,有時,我們需要時間消化,沉澱……」除了摯友親朋痛心,Ellen的粉絲亦同樣悲痛。他們在偶像生前寓所守候,更在樓下轉角位,放了幾束鮮花悼念偶像,而鮮花旁邊,有一隻螳螂,靜靜地伏在牆邊不離去……

採訪、攝影:嵐山、徐錦池、孔志豪、陳俊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