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DSE放榜:將軍澳官中首誕狀元 陳曉汶曾患抑鬱盼從醫助人 __,陳曉,

「升呢」狀元陳曉汶克服抑鬱症,將入讀港大醫科。(受訪者提供)中學文憑試DSE甲類及乙類科目今日(8日)發放積分覆核或重閱答卷結果,兩名考生成功「升呢」 ...


「升呢」狀元陳曉汶克服抑鬱症,將入讀港大醫科。(受訪者提供)


中學文憑試DSE甲類及乙類科目今日(8日)發放積分覆核或重閱答卷結果,兩名考生成功「升呢」成為狀元,其中一人是考獲7科5**的將軍澳官立中學女生陳曉汶,她一直是學業上的「長勝將軍」,但中五時曾因壓力爆煲患上抑鬱症,幸好在班主任及一眾師長、家人及朋友鼓勵下,令她明白人生有許多事情需要她去探索,終在DSE開考前病況穩定下來,更在考試取得佳績,新學年將入讀港大醫科,希望以過來人的經歷,幫助及醫治其他有需要的人,以生命影響生命。

陳曉汶在放榜當日,在中、英、數、生物、化學、物理都考獲5**,通識獲5*,她提出覆核考卷,今日獲知通識成績升呢取得5**。她指以往細閱2003年沙士的資料時,見到一眾醫護人員的努力,已萌生讀醫念頭,更視其中一名離世醫生謝婉雯為偶像,希望日後可成為醫生,為社會服務。

陳是將軍澳官立中學首位文憑試狀元,她自言勇奪佳績是意料之外,非常開心,「有啲驚訝,放榜當日都無諗過有咁多粒星。」除了學業成績出眾,曉汶亦是運動健將,熱愛越野跑,她自言在跑步時,整個人的思緒可安定下來,又可「放空」,感受大自然,紓緩壓力。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