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嚇親街坊】跟大陸修例讓軍人放假著制服? 泛民批破壞一國兩制(足本版) __,泛民,中國,大陸,

根據新修訂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試行)》,軍人於5月1日起,在非因公外出時可穿著軍服,有傳駐港解放軍亦考慮跟從。有民主派人士認為,因中港兩地法律 ...




根據新修訂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試行)》,軍人於5月1日起,在非因公外出時可穿著軍服,有傳駐港解放軍亦考慮跟從。有民主派人士認為,因中港兩地法律制度不同,內地的新規定與駐港部隊無關,不應在香港實行。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則表示,香港的內部事務乃依照香港法規而行,而解放軍的駐軍安排早於回歸時已定下來,不宜隨便作改動,「我反而覺得放出消息的人是別有用心,而這種用心可能是想破壞一國兩制。」

胡又指,內地與香港有很多不同的法規,若強行在香港實施,便有違一國兩制的原則,「內地的一套在香港是絕對不合適,亦不應推展來港。」

社民連梁國雄表示,雖然《駐軍法》並無明文禁止軍人穿軍服外出,但有嚴格規定他們於非執勤時,不可離開軍營,故即使大陸放寬規定,亦與駐港部隊無關,「如果這項規定未修改,我看不到何時(駐港解放軍)可穿軍服外出。」

採訪:陳翠珊

攝影:傅俊偉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