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國金:熊市信號!美企「見光死」 2000年後首見 __,熊市,

外國傳媒報道,雖然美國企業季績期僅在開始階段,但令人憂慮的警號已響起。在周二(10月23日),全球重工業機械設備製造商Caterpillar公布了第3 ...




外國傳媒報道,雖然美國企業季績期僅在開始階段,但令人憂慮的警號已響起。

在周二(10月23日),全球重工業機械設備製造商Caterpillar公布了第3季業績,雖然達到市場預期上限,但股價依然一度重挫7%,原因在於該公司警告原材料成本已上揚。不只是Caterpillar,其他公司的季度業績都勝預期,但股價亦是下跌收場,即所謂「見光死」。

美銀美林就此警告,這是清晰的信號,顯示美股近10年牛市接近終結!該行美股首席策略師Savita Subramanian說:「自2017年第2季以來觸發的其中一個牛市完結信號繼續惡化,即企業銷售及每股盈利缺乏動力,這往往是牛市末段的信號,而且市場已計入相關因素,回顧過去4季,雖然企業季績勝預期,但股價翌日多數只升不足1%。」

市場反應謹慎不代表是好事,因為上次發生類似情況是2000年第1季後,當年企業季績勝預期,股價反應竟然是跌。雖然每所企業的情況都不同,但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投資者覺得盈利已進入見頂階段,尤其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前後對中國3,000億美元進口貨品開徵關稅,佔逾5,000億美元總貨值逾半。縱使Caterpillar指出,會透過減低成本去抵銷關稅影響,但投資者依然懷疑能否做到。

Subramanian表示,雖然企業盈利見頂不等如股市見頂,往績顯示盈利見頂後3至6個月,股市回報都可以是正數或近乎沒有變化,故單看企業盈利不能判斷跌市誘因;但問題來了,近日跌市或反映有其他原因令股市受挫,這更值得關注。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想睇更多一、二手樓精彩故事,即click以下連結:

新盤置啱睇

http://money18.on.cc/newflat/

二手置啱Feel

http://money18.on.cc/usedflat/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