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港鐵:港鐵大故障:4線齊冧元兇! 疑與更換信號系統有關 __,港鐵,

港鐵測試人員過去也會在晚上進行轉換信號系統測試。港鐵今年初開始在荃灣線及東鐵線進行夜間更換信號系統全線測試,當時已預告可能出現未能預見的情况,影響翌日 ...


港鐵測試人員過去也會在晚上進行轉換信號系統測試。


港鐵今年初開始在荃灣線及東鐵線進行夜間更換信號系統全線測試,當時已預告可能出現未能預見的情况,影響翌日早上或日間的列車服務,豈料今日(16日)真是「出事」。消息人士透露,今次罕見的「四線齊冧」慘況極可能與更換信號系統測試有關,疑在進行新舊系統轉換時,部分車站未能完成重置(reset),以致列車信號未能正常傳送。

消息人士指,現時荃灣線深夜收車後,會於凌晨約2至4時左右進行更換信號系統全線測試,並在翌日早上開始日間服務前,轉換回舊系統。由於有需要在參與測試的個別車站重啟舊系統,今晨疑部分車站在轉回舊系統時出現問題,結果「拖冧」其他車站。港鐵工程人員亦正追查九龍灣車廠的中央設備房是否事發源頭,因該設備房連接觀塘線,如有故障有可能影響行車。

除了上述近因外,消息人士指,今次涉事的荃灣線、港島線及觀塘線均是最早期的市區線,相關控制系統已運作20至30年,不少後備零件均十分有限,在維修時遇到困難,「壞一件就拎另一件舊嘅去頂,但如果後備嗰件再壞埋,就要去工場搵,影響修復速度。」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