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超級悠哉新加坡水上探險樂園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超級悠哉新加坡水上探險樂園(倪詩蓓)《詩詩細語》專欄是講述我,單親媽媽和患有自閉症兒子的故事,希望讓更多人瞭解自閉症,每期故事會分享一些湊 ...


  • 【詩詩細語】超級悠哉新加坡水上探險樂園 (倪詩蓓)


  • 《詩詩細語》專欄是講述我,單親媽媽和患有自閉症兒子的故事,希望讓更多人瞭解自閉症,每期故事會分享一些湊仔的小秘方。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兒子一天一天的長大,兒子的自閉症是一輩子的事。

    現在,世界很多國家,也有成立很多機構,去幫助那些有自閉症的孩子,而至幫助那些有自閉症孩子的家庭。

    自閉症,須要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的關注被稱為「精神癌症」。

    作為自閉症孩子的單身母親,更多的辛酸,則來自心理方面。

    兒子是一個重度自閉症孩子,不太會說話,也缺少和別人交流的能力。到底他的內心世界如何?

    經過多年的不停進修自己在自閉症的知識,而至湊兒子奮鬥的實戰經歷,很多時候我會猜想他心中想的東西,亦會慢慢有所了解。

    比如說:兒子在室內遊樂室玩爬滑梯,從四歲的時候,就算他想爬上四五呎的樓梯,他亦只走到一半,便不成功的走下來,直到不停的訓練,每天的訓練,後來他便可以自己獨自爬上樹屋,到六尺的高度也可以,再從滑梯滑下來,這對一個普通孩子是很容易的事,三歲多已經可以做到,但對於我兒子卻訓練了快整一年,才跟普通孩子的爬上爬下!

    但在室外的遊樂場很多時候都有那種大型鐵的滑梯,其實高度亦都是差不多五六尺,但我發現他一踏到那些鐵格子的因為是看透的,所以他害怕而不敢走過去。

    我們看到正常透明的小格子,(我試著猜測他)在Royce 看起來很多實物都可能變成3D,立體的畫面,小小的透明格子,在於他看起來穿洞的地方很大,那當然是我猜測他的看法,所以我會拖着兒子的手,令他感覺到安全感而一起走過這些格子!

    上期講到兒子自閉症的治療課程:

    Royce 寶寶一星期有上的課程-物理治療

    治療師會分析孩子的動作及學習模式,再配適合個別的治療課程,配合針對性的運動,希望可以逐步提升兒子的表現。

    如兒子訓練簡單的跨矮欄,需要治療師的協助,課的安排亦會根據royce 的喜好,培養他慢慢對小運動的興趣。

    從玩樂當中可以學習與人溝通,因為患有自閉症的兒子,這是病徵之一!

    每星期週末日都會帶他去游泳,除了希望幫助改善兒子的活動能力之餘,亦能享受到游泳的樂趣。

    《游泳治療》

    在水中浮動,Royce 的身體處於不平衡狀態,可以有幫助訓他的專注力。透過踢水、撥水等訓練,可以訓練自閉症兒子的四肢力量及協調能力。

    父母們可以幫孩子參加特殊泳班,享受游泳的樂趣又可以幫助訓練及運動。

    Royce 寶寶在新加坡最喜歡去聖淘沙,和大家介紹一下:

    新加坡水上探險樂園Singapore Adventure Cove ,沿著探險河流,有14個主題玩水區,最刺激是浮潛和熱帶魚群一起游泳(這是一個人造的浮潛景點一定要會游泳的人才可以下去)。

    水上樂園版的雲霄飛車,好刺激,坐上橡皮艇然後在輸送帶上慢慢把你送到最高點,然後在高點把你推出去!(這適合大人)

    小小的水公園,會倒水下來,有一個滑水溜滑梯,很適合小朋友玩,兒子超喜。

    這個兒子和我都超愛,漂流河,水深才100公分左右,是一個讓人非常放鬆,懶惰坐在大水泡上隨著水流在河上漂著,超級悠哉超舒壓的水上活動。

    我常覺得Royce 寶寶是一個慢飛的小天使,哈哈!令我學會了愛和更多的忍耐。

    待續⋯

    倪詩蓓

    中国香港演員,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游樂中心的創辦人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