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容納一架波音737全機身的KidZania 新加坡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容納一架波音737全機身的KidZania新加坡(倪詩蓓)《詩詩細語》專欄是講述我,單親媽媽和患有自閉症兒子的故事,希望讓更多人瞭解自閉症 ...


  • 【詩詩細語】容納一架波音737全機身的KidZania 新加坡 (倪詩蓓)


  • 《詩詩細語》專欄是講述我,單親媽媽和患有自閉症兒子的故事,希望讓更多人瞭解自閉症,每期故事會分享一些湊仔的小秘方。

    我為了兒子在新加坡構思了感統遊樂室,朋友投資開設了Royce Kids Gym ,我們有很多特殊兒童來學習,很多時候都和媽媽分享心得,很多媽媽亦提到,帶有特殊問題的孩子外出時,很多時候,孩子鬧情緒失控,結果自己也受到歧視及敵視,這也難怪的。

    自閉症的小孩,在外觀上看起來都跟普通的孩子們一樣,所以其他的父母很難了解,對於孩子大吵大鬧他們會覺得非常煩厭!

    當然我是深明這種痛苦。我帶著患有自閉症的Royce 寶寶上街,其他人看見兒子發脾氣的行為,也只會以為我沒有好好管教孩子!

    其實我要付更大的努力,起碼幾百倍的時間、精神去教導他!

    自閉症的孩子就算平時情緒穩定,也可能會因為一般極小的問題,而突然失控。

    可是我們不能把他們關在家裡,反而須要帶孩子出外,因為這也是一種極大的幫助,多讓兒子在㚈面互動及學習適應生活,上適合的治療課,才會有機會適應得更好。

    繼續上期講到兒子自閉症的治療課程!

    Royce 寶寶一星期有上三課的「職業治療」

    專注力及聴從指令的功能訓練,感覺統合,視覺感知,讀寫障礙,訓練,老師多以玩的形式上課,如盪千秋投球,爬入滾筒,走平衡木等。

    兒子有學習困難,專注力不足,感覺統合失調或身體肌能失調,所以職業治療師會進行訓練,加強兒子在發展和學習上的知識。

    自閉症患者連遊戲能力也比較弱,那是因為他們控制肢體及理解概念的能力也比較差。

    兒子不善於控制肌肉和關節活動,所以簡單執筆寫字等動作,對他來說是很困難!所以上職業治療可以幫助改善。

    每星期除了排滿上課,當然不會忽略兒子課外活動。我會帶兒子真正體驗職場的訓練,當個小員工,哈哈!

    等我詩詩導遊來介紹一下KidZania Singapore 職業體驗城,位於新加坡親子旅遊熱點聖淘沙,位於巴拉灣海灘 (Palawan Beach),佔地共 81,000平方呎,

    帶小朋友去新加坡旅行絕對不止觀光行程,還可以帶他們到聖淘沙名勝世界的趣志尼亞KidZania職業體驗樂園,透過不同職業的角色扮演發堀自己的興趣。KidZania猶如一個小型城市,小朋友能體驗真實社會中的工作,從中學習實用技能及建立理財觀念。

    能容納一架波音737全機身的KidZania,小孩可角色扮演不同的專業人士,讓兒子體驗一下,成人職業的世界,是一個很適合爸媽帶小孩去玩樂的地方。

    KidZania內部提供超過70種企業,90多種不同的職業可供孩子們選擇,這些角色扮演活動,絕對能引起孩子們的興趣。提醒大家KidZania大部分模擬角色扮演,適用於4歲以上孩童玩樂,而部分活動亦設有高度限制。

    讓兒子Royce 參加角色扮演體驗,希望發他對玩產生興趣的各種可能性。職業體驗時僅限小朋友參與,加強他們的社交能加及獨立性。(兒子因為是患有自閉症,可以有特殊的安排,由大人陪同)。

    孩子門賺到錢可以自己支配職業體驗後的薪金。

    在KidZania內需主要使用英語溝通,有助增加小孩英語的聽說能力。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中心的創辦人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