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郭炳湘病逝 |兄弟決裂】炳江炳聯 聯手拉大佬炳湘落馬 __,郭炳湘,

二零零八年,新鴻基地產突然發出公告,主席兼行政總裁郭炳湘因個人理由,由即日起休假,期間所有職務由兩位弟弟郭炳江及郭炳聯執行,但未有交代休假至何時。這個 ...




二零零八年,新鴻基地產突然發出公告,主席兼行政總裁郭炳湘因個人理由,由即日起休假,期間所有職務由兩位弟弟郭炳江及郭炳聯執行,但未有交代休假至何時。這個震撼消息,正式揭出市值逾三千五百億元新地旗艦的利益保衞戰。

劍拔弩張的郭炳湘,期後突然委託律師到灣仔分區警署落案,警方大為緊張,下令重案組接手調查。當時有消息人士指:「佢派左律師帶埋一百八十粒精神科藥丸去警署,告個名醫非法行醫開藥俾佢,食到佢頭暈眼花。」案件背後大有內情,原來該位名醫是美國史丹福大學的精神科醫生。「郭氏一家平日都係睇Stanford嘅醫生,郭炳湘半年前都睇過一次佢,算係相熟,但之後無睇好耐。」

郭炳湘的攻擊陸續有來,之後是聯絡證監會,希望由對方跟進新地股權分布的最新情況。事緣郭老太鄺肖卿亦出招,突然重組家族基金,公布只有「郭炳湘的家人」,是家族基金三分一權益的受益人。當時郭炳湘正身處外地,無從了解及阻止。

由於郭炳湘曾擔任新地主席,主政多年,對於新地運作及如何打通政經人和,瞭如指掌。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便是新地世交。身兼新地副主席的恒基主席李兆基,便曾於出席煤氣股東會後,以和事老的角色大打親情牌,力勸郭氏兄弟:「手板係肉,手背又係肉,郭老太好傷心。應平心靜氣尋求和解。」

郭炳江及郭炳聯成功踢走大哥後,在公司中加強安插自己人;各自拉山頭割據爭權,掀起了新地家變的第二章。而被迫退位主席開始,郭炳湘流放在外,返回新地出任主席的希望已完全落空。2014年1月底,郭炳湘與家族達成共識,三兄弟均分新地股權,郭炳湘亦辭去新鴻基地產非執行董事,專注發展個人事業。

郭炳湘先後以私人身份,參股長實的亞皆老街住宅項目君柏,及與麗新發展聯手投得將軍澳住宅地皮。他亦成立新公司「帝國集團」,16年,香港小輪與帝國集團組成各佔五成股權的合營公司,以27億元投得屯門地。同年又與信和組成合營公司,以25億元投得黃竹坑地,態度非常進取。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