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港資裁8千人】iPhone芒惠州廠爆4日工潮 驚動防暴警維穩 __,iPhone,

全球手機屏幕生產商「伯恩光學」惠州廠區突然宣佈大裁員。
蘋果手機iPhone訂單驟減,港資私人企業、全球手機屏幕生產商「伯恩光學」廣東惠州廠區近日突然宣佈大裁員,網傳11月初開始先後裁減5,000和3,00 ...


蘋果手機iPhone訂單驟減,港資私人企業、全球手機屏幕生產商「伯恩光學」廣東惠州廠區近日突然宣佈大裁員,網傳11月初開始先後裁減5,000和3,000名工人,9日至12日連續爆發大規模工潮。據報,因接近年底裁員,被裁工人較難再找到工作,也不滿意公司的賠償條件,遂紛紛圍堵工廠門口抗議,引發防暴特警出動維穩。



有網民在微信寫道:「惠州伯恩一天辭掉5,000名臨時工,富士康雙休沒班加,作為一名常年打工的我,心裏面感覺很涼。以後失業了怎麼辦,沒班加了怎麼辦?一個月拿2,000的底薪怎麼養家。」



微信群組「伯恩光學派遣員工」亦發出了通知:「惠州伯恩光學5,000人被炒,防暴警察現場維護秩序!有工作的人千萬別隨意跳槽!今年中美貿易戰,出口訂單不如以往,加上實習生寒假生已經陸陸續續到崗,勞務市場已接近飽和,有工作的就好好珍惜吧!」



為三星、蘋果、小米、VIVO等品牌手機生產屏幕的伯恩光學有限公司,成立於1986年,為港資私人企業。原為富士光學有限公司及伯恩光學有限公司,至2010年,為達到更高的管理及生產效益,正式整合為伯恩光學有限公司。至今,工業園的廠房面積已達850,000平方米,技術與產能的結合,令伯恩成為目前全球最大的玻璃面板生產商,全球市場佔有率超過60%。深圳和惠州兩大生產基地的全年生產總值高達300億元人民幣(約338億港元)。



YouTube/微信



全球手機屏幕生產商「伯恩光學」惠州廠區突然宣佈大裁員。 大批工人在工廠門口聚集,人心惶惶。 大批工人在工廠門口聚集,人心惶惶。
大批工人在工廠門口聚集,人心惶惶。

大批工人在工廠門口聚集,人心惶惶。
伯恩光學惠州廠區大裁員,引發大批工人抗議。

伯恩光學惠州廠區大裁員,引發大批工人抗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