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藍潔瑛逝世】命途多舛 藍潔瑛《大時代》《義不容情》被逼瘋慘死 __,藍潔瑛,大時代,

 (資料圖片)
藍潔瑛前半生是無綫當家花旦,靚絕五台山,可是下半生的際遇卻令人歎息。其實藍潔瑛在無綫劇集《大時代》和《義不容情》中,都有着悲慘結局。《義不容情》一劇中 ...


藍潔瑛前半生是無綫當家花旦,靚絕五台山,可是下半生的際遇卻令人歎息。



其實藍潔瑛在無綫劇集《大時代》和《義不容情》中,都有着悲慘結局。



《義不容情》一劇中,藍潔瑛飾演的梅芬芳,因丈夫嗜賭如命,致家中一貧如洗,逢年過節,鄰居串門子,阿芳緊抱兒子躲在家中,不敢應門。這一幕,出自監製韋家輝的童年回憶。角色最終被判死刑,問吊一幕,她穿上紅色旗袍,冷冷的對着鏡子塗口紅,胡亂的塗了,沒有哀傷,只有絕望,就在一曲《斷腸紅》下被問吊...藍潔瑛這一幕神級演技,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阿芳為了籌錢過年,於是去打人荷包,不知道原來錢包是一宗劫殺案的賊贓。阿芳被認定是疑兇被捕,被控以謀殺,最後被判死刑。行刑前一刻,辯方曾找到一絲線索,暫緩行刑,阿芳以為可以逃過大難,豈料最後還是願望落空。阿芳飽受精神折磨,在獄中生下兒子後便被問吊。



藍潔瑛在《大時代》中的結局亦同樣悲慘,她喜歡上劉松仁,惹來鄭少秋飾演的丁蟹妒忌,劉松仁被鄭少秋打到精神錯亂,自此家道中落,藍潔瑛便負起照顧劉松仁及其子女責任。



可惜丁家還是不放過方家,將方家子女掟落街,令方家滅門。丁蟹出獄後,繼續對藍潔瑛苦苦癡纏,望重拾舊好。藍潔瑛為避丁蟹,避走離島,可惜被對方發現,兩人糾纏中,藍潔瑛中槍身亡。這場戲配上一曲《容易受傷的女人》,成為經典。



另藍潔瑛在《蓋世豪俠》亦都有悲慘遭遇。藍飾演雪雁慘被吳鎮宇飾演的段玉樓姦污,因姦成孕。雪雁不想兒子步其父親後塵、為練武功而變成一個大魔頭,於是將兒子丟落山,吳鎮宇知道後大怒,一掌將雪雁打落山打死。



至於藍潔瑛與無綫最後合作——94年《新重案傳真》,在劇中也是個苦命人,慘遭林嘉華強姦,之後又險遭飾演屯門色魔的林尚武強姦,真箇劇裡劇外亦命途多舛。



(資料圖片) 《義不容情》一劇中,藍潔瑛飾演的梅芬芳 (資料圖片) 《義不容情》一劇中,藍潔瑛飾演的梅芬芳 (資料圖片)
藍潔瑛這一幕神級演技,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電視畫面)

藍潔瑛這一幕神級演技,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電視畫面)
藍潔瑛在《大時代》中的結局亦同樣悲慘(資料圖片)

藍潔瑛在《大時代》中的結局亦同樣悲慘(資料圖片)
藍潔瑛為避丁蟹,避走離島,可惜被對方發現,兩人糾纏中,藍潔瑛中槍身亡 (資料圖片)

藍潔瑛為避丁蟹,避走離島,可惜被對方發現,兩人糾纏中,藍潔瑛中槍身亡 (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