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追思藍潔瑛】她的一生:迷失娛樂圈 兩度遭無綫雪藏 __,無綫,藍潔瑛,

1983年投考第12期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的藍潔瑛,出道即被力捧,先被安排主持人氣節目《K-100》,再被轉到兒童組主持《430穿梭機》,拍檔有周星馳和 ...


1983年投考第12期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的藍潔瑛,出道即被力捧,先被安排主持人氣節目《K-100》,再被轉到兒童組主持《430穿梭機》,拍檔有周星馳和張國強。入組之初,藍潔瑛很擔心被定型,「好多同事主持兒童節目後,好難有機會向其他方面發展。」所幸很快被調到戲劇組,更獲安排演出《家有嬌妻》及《畫出彩虹》、《萬家傳說》等多套劇集,藍潔瑛的清秀面孔更為她贏得「靚絕五台山」美譽。



多年來,藍潔瑛參演過不少在黃金時段播的重頭劇,當中包括88年的《義不容情》、92年的《大時代》等,《大時代》飾演玲姐一角,要由讀書時代演到老,更是她演技大爆發之代表作。不過,藍潔瑛的事業運其實也不是順風順水,試過兩度被無綫「雪藏」。



84年,無綫向藍潔瑛提出改簽五年長約,但她要求無綫縮短至兩年,拉鋸期間,遭無綫放入「雪櫃」半年。



86年,藍潔瑛被指拍外景遲到,再次被雪,不獲安排工作;至87年初她約滿便離巢,不過離開僅半年,88年便重返娘家。



當年藍潔瑛接受傳媒專訪時謂,離開無綫是因為忽然覺得自己好迷失:「當我做嘢嗰陣,眼前只有角色,我嘅生活就係做戲;反而休息嗰陣,我會對自己好陌生,唔知到底自己係邊個。」更稱:「如果我冇入娛樂圈,相信我嘅生活會更幸福更開心。」



90年代,藍潔瑛轉戰電影圈,和周星馳合作的電影包括《唐伯虎點秋香》、《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雖然藍潔瑛醉心演戲,但多年來演藝事業未有為她帶來甚麼獎項,故拍《大時代》後得悉自己入圍「十大最受歡迎藝人」已表示好開心。她又說過不會為錢拍三級片,「賺錢途徑咁多,只要付出努力,唔會餓得死人,起碼喺香港唔會有。我唔會為錢委屈自己。」藍潔瑛當年說。



不過,藍潔瑛自精神狀態出現問題,經濟同樣出狀況。曾幾何時,她持有一個西貢村屋物業,其後她把物業賣掉,看來很有計劃的她,還說過想買兩個單位,一個自住,一個收租,到沒有工作時也不成問題,但她最後並沒有再置業。



藍潔瑛是義氣仔女,她說過自己在錢方面可以好豪爽,賣樓後拿着幾百萬,見內地山區小朋友可憐,便捐了百多萬,對朋友也不計較,幾十萬又幾十萬借出去……



最後藍潔瑛在06年2月14日宣佈破產,據知當她經濟出問題時,不少圈中人曾伸出援手,除了曾華倩、劉德華,另一個就是邱淑貞,99年她因為炒燶股票蝕大錢,連生活都成問題,有傳邱淑貞送了100萬元給她應急。



至05年她在朋友介紹下認識「追星律師」曾權威,曾律師都有出錢出力接濟她。藍曾謂曾律師開了一疊支票,向她展示,謂只要藍接受他,這疊支票就屬於她,藍拒絕。至離世前,藍潔瑛一直靠綜援過活。





《家有嬌妻》 《家有嬌妻》
《家有嬌妻》

《家有嬌妻》
《扭計雙星》

《扭計雙星》
《愛在有情天》

《愛在有情天》
《大時代》

《大時代》
《大時代》

《大時代》
《大時代》

《大時代》
劉嘉玲、藍潔瑛、黎美嫻

劉嘉玲、藍潔瑛、黎美嫻
《蓋世豪俠》

《蓋世豪俠》
《蓋世豪俠》

《蓋世豪俠》
《真命天子》

《真命天子》
《萬家傳說》

《萬家傳說》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