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追思藍潔瑛】她的一生:情字傷人 「我驚孤獨終老」 __,藍潔瑛,

 「我最鍾意都係《家有嬌妻》,因為個結局好,夠sweet,女仔都係鍾意呢啲。」藍潔瑛曾說。
「一生何求 誰計較讚美與詛咒沒料到我所失的 竟已是我的所有」曾拍經典劇《義不容情》的藍潔瑛,主題曲《一生何求》恰似是她悽慘愛情路的寫照。紅顏薄命,當年 ...


「一生何求 誰計較讚美與詛咒

沒料到我所失的 竟已是我的所有」



曾拍經典劇《義不容情》的藍潔瑛,主題曲《一生何求》恰似是她悽慘愛情路的寫照。紅顏薄命,當年靚絕五台山的藍潔瑛,裙下之臣無數,可惜其後被精神問題困擾,五段情都逝去如流水,歷盡情傷,終其一生未嫁。



藍潔瑛曾形容自己是理性的人,不容易墮入愛河,找男友都是隨緣態度。因為經常被讚靚女,自己都感到好悶好煩,初戀男友甚至讚她就算剃光頭都會好靚;後來與另一個男友遊船河,對方看到她的腳趾都讚靚,令藍潔瑛不禁失笑,但也覺得開心,因為今次不是讚她生得靚,而是腳趾生得靚。



83年加入無綫藝員訓練班,同學包括劉青雲、吳啟華、陶大宇等,當年的藍潔瑛美若天仙,傳跟同屆同學吳啟華拍拖,可惜戀情僅一年便閃分。



其後藍潔瑛與編劇鄧啟揚相戀,可惜三年後男友突然開煤氣自殺身亡,藍潔瑛大受打擊之下,有傳她步男友後塵自尋短見,幸最後獲救。多年後舊事重提,藍潔瑛自言對愛情執着,為愛可以不顧後果,難忘舊情的她說:「佢gentleman得嚟唔誇張,係一個好好嘅男仔,好朋友。」



編劇男友自殺後,藍潔瑛失去所愛傷痛欲絕,有傳當時的金牌司儀接班人鍾保羅對她呵護備至,兩人擦出愛火花,秘密拍拖玩地下情;惟其間鍾保羅因嗜賭欠債纍纍,藍潔瑛曾替男友還賭債,可惜89年鍾保羅在沙田墮樓身亡,就如在藍潔瑛的愛情傷口上灑鹽。



而藍潔瑛愛得最慘烈的一段情,就是背孭第三者之名,戀上大自己17年、富豪鄭裕彤二子鄭家成,當年鄭家成已有正印女友鄺美雲,惟他在Disco邂逅藍潔瑛驚為天人,展開熱烈追求,有傳鄭家成更送贈550萬赤柱豪宅。藍潔瑛曾向友人訴心事,指鄭家成是她心目中的理想男人,讚他細心、成熟、穩重,更否認撬鄺美雲牆腳:「我又唔係偷人老公,我接受鄭家成係喺鄺美雲同佢分手之後,我絕對無錯。」有指兩人曾談婚論嫁,可惜最後都是分手收場。



94年拍《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傳戀上周星馳,當年盛傳星爺女友朱茵踢爆「廁所藏嬌」,發現家中廁所門被鎖上,有傳藍潔瑛暗交星爺,惟其實女主角另有其人,當年藍潔瑛在無綫跟星爺合作時曾傳緋聞,但兩人早已分手,食死貓的她被誤會是廁中嬌娃。而藍潔瑛離開娛樂圈後,01年戀上6呎加籍俊男,但對方其後玩失蹤,有傳藍潔瑛因念念不忘,曾割脈自殺。



在情海歷盡風霜的藍潔瑛,後期更出現精神問題,曾自爆先後被兩位影壇大哥性侵,她為此作出自殘,左腕佈滿大大小小的刀痕。



一生為情所傷,2014年藍潔瑛接受訪問說:「每次拍拖都付出好多好傷,個個都咁花心。愛情對於我係奢侈品,但我仲好恨拍拖,我驚孤獨終老。」



「我最鍾意都係《家有嬌妻》,因為個結局好,夠sweet,女仔都係鍾意呢啲。」藍潔瑛曾說。 藍潔瑛出道未幾,便傳與同屆同學吳啟華拍拖,可惜戀情僅維持一年便閃分。(《城市週刊》圖片) 藍潔瑛出道未幾,便傳與同屆同學吳啟華拍拖,可惜戀情僅維持一年便閃分。(《城市週刊》圖片)
 羅慧娟與周星馳曾有一段情,藍潔瑛拍《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也跟星爺傳緋聞,惟其實女主角另有其人。如今兩位紅顏也先後走了。(《城市週刊》圖片)

羅慧娟與周星馳曾有一段情,藍潔瑛拍《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也跟星爺傳緋聞,惟其實女主角另有其人。如今兩位紅顏也先後走了。(《城市週刊》圖片)
 楊羚、郭藹明、周慧敏嫁得如意郎君,李麗珍仍在尋尋覓覓;藍潔瑛兜兜轉轉,最後孑然一身。(《城市週刊》圖片)

楊羚、郭藹明、周慧敏嫁得如意郎君,李麗珍仍在尋尋覓覓;藍潔瑛兜兜轉轉,最後孑然一身。(《城市週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