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交津:交通費補貼擴大至獲批邨巴紅VAN 明年2.16首次發放 __,紅VAN,

免入息審查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明年1月1日推行。為紓緩市民長途公共交通費負擔,政府明年1月起推出「免入息審查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凡每月公共交通開 ...


免入息審查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明年1月1日推行。


為紓緩市民長途公共交通費負擔,政府明年1月起推出「免入息審查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凡每月公共交通開支超出400港元的市民,其400港元以外的交通費,可獲25%的補貼,而金額以每月300港元為上限,領取有效期3個月,全港有220萬人受惠,每年涉及23億港元開支,1年後會就計劃作檢討。市民明年2月16日開始便可於港鐵站、便利店及超市等的八達通閱讀器拍卡領取補貼。

運輸署署長陳美寶今日(1日)表示,補貼計劃將包括港鐵、專營巴士、專線小巴、渡輪、電車以及指定交通工具的費用,而指定交通則包括邨巴、紅色小巴、街渡、員工巴士,並需要作出申請。陳指,上述交通工具需要符合特定條件,包括需要安裝八達通收費機,及要定期匯報運輸署,而截至上月底已收到30多宗申請,涉及70多條指定交通工具,暫佔各指定交通的10%至15%。

市民可於指定地點以八達通拍卡領取津貼,金額會自動儲入卡內,領取地點包括94個港鐵站、5個輕鐵客戶服務中心、22個渡輪碼頭,市民亦可於全港7-11便利店、OK便利店、惠康超級市場領取補貼,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及商場逾50個服務站亦有領取功能。至於非使用八達通的交通開支,例如月票或日票等,則需簡單登記與八達通卡紀錄作掛鈎。署方今起推出網頁介紹計劃,明年推出計劃後,網頁會增設查詢功能,包括查詢當月及最近3個月的交通開支及可領補貼金額,市民亦可致電熱線查詢。

受惠公共交通工具(部分):

~港鐵、專營巴士、專線小巴、電車

~邨巴:

1.馬灣5條邨巴

2.沙田第一城2條邨巴

~街渡:

1.香港仔來往鴨脷洲

2.馬料水來往東平洲

3.塔門來往黃石碼頭

~紅色小巴:

1.香港仔往來旺角

2.香港仔來往觀塘

3.西環來往荃灣

4.灣仔來往旺角

5.灣仔來往觀塘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