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郭炳湘傳奇】身家逾500億 紅顏知己或分羹掀爭產戰 __,郭炳湘,

郭炳湘身家超過500億元,其中個人更手持市值逾200億元的新地(016)股份,他跟正印妻子李天穎育有二子一女,遺產理應留給妻子與子女,不過早前有報導指 ...


郭炳湘身家超過500億元,其中個人更手持市值逾200億元的新地(016)股份,他跟正印妻子李天穎育有二子一女,遺產理應留給妻子與子女,不過早前有報導指他沒有立遺囑,紅顏知己唐錦馨(Ida)有機會尋求法律意見,或爭取分一杯羹。市場關注新地大股東郭氏三兄弟自2008年爭產後,郭炳湘一家會否再爆爭產風波。今早安息禮中,未見唐錦馨到場。



根據《福布斯》早前統計,郭炳湘身家約69億美元(約540億港元)。聯交所權益披露顯示,他個人持有新地2.1億股或7.29%,以新地周三收市價101.9元計,該批股份市值約214億港元;而郭老太鄺肖卿為首的家族信託基金,持有新地權益26.57%,而這筆股權是透過三間離岸公司Adolfa、Bertana、Cyric組成,各持股權10.61%。若果郭老太百年歸老,這3間公司將作出分配,Bertana、Cyric歸郭炳江及郭炳聯所有。Adolfa一直未列明受益人,但據了解這筆權益最終仍會歸入郭炳湘旗下,10.61%股份等如313億元。



據悉,根據新地2008年分家產安排,郭炳湘名下新地資產,將由他兩名兒子郭基俊(Geoffrey)及郭基浩(Jonathan)承繼,換言之,只有他私人資產,有機會「被爭產」。而郭炳湘自立門戶創立的帝國集團,在他中風入院後,三子女郭基俊、郭基浩及郭蕙珊隨即加入帝國集團及帝國地產任董事,似要穩住大局。



不過,針對爭產傳聞,近日又有消息指,唐錦馨出身工業世家,父親唐全為本地機器大王,前夫是名醫劉國霖,本身是有家底之人,無意爭產。



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https://hk.feature.appledaily.com/overseasproperty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