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人民幣去向:人行下周港發200億票據 分析:鋪路護人民幣 __,人民幣,

(GettyImages圖片)人民幣於10月累貶1.31%,往「七算」關口步步緊逼,香港人民幣存款證餘額萎縮。人民銀行「護價」招數升級,下周三(11月 ...


(Getty Images圖片)


人民幣於10月累貶1.31%,往「七算」關口步步緊逼,香港人民幣存款證餘額萎縮。人民銀行「護價」招數升級,下周三(11月7日)在香港發行200億元人民幣的央行票據。分析認為當日緊貼美國中期選舉日子,明顯部署打擊人民幣淡友,短期內有助穩定匯率。

人行公布將招標發行離岸央票,分別為3個月期及1年期各100億元人民幣。渣打銀行中國宏觀策略師劉潔指,計及中國財政部來港發行國債,下周發行的央票規模,是自2009年以來最大型的點心債發行,招標日期更適逢美國中期選舉,相信是為壓縮人民幣淡倉的對策。

●人幣中間價再創10年低

近日內地建議不惜動用外匯儲備,為人民幣「護價」的聲音增加。劉潔認為人行積極管理匯率的行動升級,將透過調整離岸市場流動性及直接干預兩大工具,管理匯價及預期,料人民幣不會於11月底的G20峰會前跌破七算,即使期間「穿七」,人行亦不會全面棄守,而會持續有序地管理及干預。

人民幣中間價周三(10月31日)再創10年以來新低,按日下調72點子至6.9646兌每美元,在岸人民幣(CNY)早段受人行發行央票的消息刺激,一度收復6.97元關口,惟升勢未能延續,收報6.9779,連續第7個月下跌,今年至今累貶6.61%。

人幣貶值預期衝擊投資者信心。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香港人民幣存款額於9月下挫,終止前兩個月的升勢,按月跌2.86%至6,003.29億元人民幣,人民幣存款證餘額亦萎縮2.51%至504億元人民幣。

●銀行界:需增發行規模

此次發行的央票總值僅為香港人民幣總存款額的3%,西太平洋銀行亞洲宏觀策略主管張淑嫻補充,發行量與香港資金池相比仍屬較小規模,不會明顯衝擊離岸市場流動性,但認為這是央行於香港正式啟動離岸貨幣工具的象徵性政策。

瑞穗銀行香港資金部亞洲外匯策略師張建泰解釋,央票發行將抽走離岸市場流動性,提升融資成本並支撐人民幣匯率,但坦言需進一步增發央票,否則今次發行對人民幣的實際影響將比預期小。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