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郭炳湘安息禮今舉行】紅顏知己多年來乜都無 未能陪走最後一程 __,郭炳湘,

新地前主席郭炳湘上月20日逝世,享年68歲,其安息特別儀式將於今天在中環聖約翰堂舉行,有指他生前8位好友將會扶靈,包括長和(1)主席李澤鉅、信和置業( ...




新地前主席郭炳湘上月20日逝世,享年68歲,其安息特別儀式將於今天在中環聖約翰堂舉行,有指他生前8位好友將會扶靈,包括長和(1)主席李澤鉅、信和置業(83)主席黃志祥及合和(54)主席胡應湘。估計出席安息禮人數眾多,警方將在聖約翰座堂入口兩旁設鐵欄,傳媒需在圍欄兩旁拍攝來賓。郭炳湘的紅顏知己唐錦韾(Ida Tong)過去兩個月,被禁止到醫院探望,有指她亦不會出席安息禮,未能送郭炳湘最後一程。

郭炳湘身家逾500億元,包括個人手持市值逾200億元的新地股份,但由於未有立遺囑,估計財產由子女繼承。名下的其他資產,唐錦馨沒有名份,相信要分身家不容易。而郭炳湘私人持有的帝國集團,在其昏迷其間,正印李天穎已安排子女加入做董事。翻查唐錦馨的資料,自08年郭炳湘因她的關係被踢出新地,兩人的關係雖然由水底浮上水面,但這些年來,唐錦馨的名下資產沒有甚麼變化。報住地址多年來都是同一個壽臣山道單位。一間由唐錦馨本來80年開設的公司銀彪,本來是她與母親及前夫劉國霖醫生共同持有,但自09年8月,加入郭炳湘擔任董事。

事實上,唐錦馨亦是出身富裕。他父親唐全七十年代在青山道經營達明機器廠及發達機器廠等,專營注塑機等工業產品,一家人居於荔枝角鍾山臺,手上持有一個「88」號靚車牌。唐全在達明機器廠內主要對客,他甚有交際手腕,在尖沙咀遠東大廈設私人俱樂部,方便招呼朋友,有「尖沙咀姑爺」之稱。09年,唐錦馨母親陳文英去世,遺囑顯示她名下持有四個單位,過千萬現金存款及大量手飾、名貴手錶、名車及遊艇會會藉等。不過,與郭氏家族相比,家底仍十分有距離。

當年,正是因為這一種距離,令唐錦馨與郭炳湘被捧打鴛鴦。唐錦馨比郭炳湘大五年,郭炳湘仍未結婚,就曾與唐錦馨拍過拖,但郭炳湘父親郭得勝認為唐錦馨在事業上未能輔助兒子,反對兩人交往。兩人其後各自成家,唐錦馨在七一年,與醫生劉國霖結婚。郭炳湘則在七十年代,在郭得勝的安排下,與任職滙豐銀行的顧芝蓉Lydia Kui結婚,但對方後來嫌棄郭炳湘的太子爺性格而提出離婚,郭炳湘再迎娶來自醫學世家的現任妻子李天穎(Wendy)。

郭炳湘在九七年被張子強綁票時,遭綁匪虐待,令他大受打擊,影響情緒,而與他最投契的就是唐錦馨,兩人喜歡睇古董展覽及收藏古董。唐錦馨最愛在新地旗下尖沙咀帝苑酒店的頂樓會所健身,而郭炳湘亦愛與她在酒店內的著名意大利餐廳Sabatini共進午餐。唐錦馨熱愛運動,喜歡出海曬太陽,與郭炳湘志趣相投。

兩人愈來愈高調,唐錦馨後來插手新地事務,陸續增加自己的影響力,任職建築部經理郭炳江太太梁潔芹及郭炳聯太太、法律顧問的劉寶賜發生摩擦。

郭炳湘走到最後,母親為免「白頭人送黑頭人」已決定不出席安息禮,而仍在監獄中的郭炳江亦選擇不出席,最終紅顏知己也不能陪伴最後一程。雖然是千億地產商家族的長子,但每步走下來,都充滿怨恨及遺憾。

撰文:財經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