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離開五光十色的演藝圈 為了自閉兒移居新加坡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離開五光十色的演藝圈為了自閉兒移居新加坡(倪詩蓓)《詩詩細語》專欄是講述,離開了五光十色的演藝圈,作為單親媽媽的我,為了患有自閉症兒子Ro ...


  • 【詩詩細語】離開五光十色的演藝圈 為了自閉兒移居新加坡 (倪詩蓓)


  • 《詩詩細語》專欄是講述,離開了五光十色的演藝圈,作為單親媽媽的我,為了患有自閉症兒子Royce移居新加坡,倆母子的奮鬥故事,希望讓更多人瞭解自閉症,每期故事會分享一些湊仔的小秘方。

    自閉症是腦部發展出現問題,影響了人體腦部的發展,語言、溝通及社交技巧,由於自閉症的症狀不劃一,兒子自閉症的病徵和其他的患者都會有不同。

    兒子像夜空中孤獨卻閃亮的星星,明明在我身邊,卻有種遙不可及,難以捉摸的飄忽感!

    患有自閉症的孩子,嚴重的程度都不同,因此從年幼就必須加強孩子的教育訓練!

    尋找適合你孩子的治療課程?最近幾期,分開詳細解說一下自閉症的各種治療理念的知識。

    遊戲是孩子們的語言,不需要過多指導,他們就能很快進入遊戲狀態。

    Royce 對遊戲的合作和投入程度,比其他治療課更投入!

    通過遊戲釋放兒子的不良情緒,在一種被愛、及關注中,漸漸感受到和別人交流的樂趣。

    《沙盤遊戲療法》

    兒子玩沙盤遊戲,可以不需要依靠言語表達, 在遊戲過程中自由發揮,我會先準備好沙、水和玩具模型,譲Royce 在沙箱內玩沙及小玩具,可幇助兒子自由地表達,引發他的想像力。

    沙盤遊戲,兒子通過沙來調動,可以訓練感觸覺,而濕沙的治療效果更好,水給自閉症兒童一種輕鬆感、包容感和滿足感,並引發其想像。沙箱我們可以加工一下,外側我會塗上深顏色,內側塗些水藍色,讓兒子在挖沙時有挖出水的感覺,天藍色也是天空的顔色,可以幫助兒子在玩沙盤做圖遊戲時,挖出水藍色可以做小河流及天空。

    我也會準備一些小玩具模型如人物,動物,建築物,交通工具,可以放沙的小型狀(如圖案形狀、英文字母或數字等)準備全面些,可以多做各種生活場景。

    沙盤遊戲的互動過程是一個很好的訓練,看到兒子在創造的沙盤作品,我也可以看到他內心的想法!

    寶寶出游記續⋯

    憤怒鳥樂園(Angry Birds Theme Park) 一個佔地約26,000平方尺的室內主題樂園,在馬來西亞新山(Johor Bharu)連接新加坡的海關大樓旁,城中廣場三樓。

    詩詩我又介紹,戶外敎學活動的精彩好去處。

    出入新加坡海關時,不塞車60分鐘以內就能抵達。

    東南亞第一座的「憤怒的小鳥」主题樂園,將游戲場景的真實再現,園內的各式各樣的障礙游戲,可以訓練小朋友動動小腦筋。

    這裡共分四個專區,分別是危險地帶(Danger Zone)、烏托邦(Utopia)、經典(Classic)及南方沙灘(South Beach)。

    激光太空船、小型赛車、反地心吸力彈跳床、射小豬、黑鳥隊長船、沙堡及4D電影院,除了一系列遊戲設施及活動區外,樂園裡還有主題零售店、餐館等。

    氣墊床跳台:

    適合大孩子們,可以從大約二層樓高的地方跳下氣塾床,非常刺激的挑戰,有服務人員在跳台邊指導。

    孩子們傱遊戲中學習,大部份的設施都是全身運動的,父母和孩子互動的親子關係,是一個合家同歡的樂園。

    童心未泯的父母們和孩子,在愤怒的小鳥樂園盡情地玩

    待續⋯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歌手/雜誌編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室的創辦人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