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每日壹爆〡大陸女專劏獨男】呃飯黨殺到黃埔 八十後男冷諷:請佢食飯傻的嗎 __,中國,大陸,

近日香港接連有疑似大陸女子兜搭獨行男子,要求請客吃飯,繼而借錢,「呃飯黨」影蹤,遍及九龍新界多區!有網民日前發帖文,指週末在紅磡黃埔花園一帶,遇到兩名 ...




近日香港接連有疑似大陸女子兜搭獨行男子,要求請客吃飯,繼而借錢,「呃飯黨」影蹤,遍及九龍新界多區!

有網民日前發帖文,指週末在紅磡黃埔花園一帶,遇到兩名操大陸口音女子搭話,要求請客吃飯。事主拒絕後不久,仍見兩人在附近徘徊,繼續尋找「目標」。

本刊記者到黃埔一帶實地直擊,區內食肆林立,人流頗多,自然成為「呃飯黨」理想搵食地點。從事建造業的Ben稱,自己在區內上班兩年間,曾三度遇上「呃飯黨」,自己亦拒絕對方要求,沒有受騙。

「當然不會同意,傻的嗎?」

據Ben所形容,這些「呃飯黨」都會先問區內有何食肆值得推薦,然後就會「打蛇隨棍上」,要求請客。他這些人當中既有婦女,也有年輕女子,惟特徵一致:「她們都是說普通話。」

聲稱曾有朋友遭兜搭的黃先生更直言,相信這些「呃飯黨」都是為了騙財,故不會請客:「因為對方不是說廣東話 第二覺得她們不懷好意。」

「對方有能力自己食飯,無必要要人請客。」

另外,居於黃埔花園的網民文先生,亦向本刊講述近日遭遇「呃飯黨」經過。他稱週二晚上八時,途經紅磡海逸酒店附近時,被兩名操普通話女子主動兜搭。

「她們跟我說,先生,可不可幫助我們。」

文先生停步聽兩人有何疑難,對方開門見山:「她們接着問,可不可以請我們吃一餐飯。」文先生即斷然拒絕並離開,兩女亦沒有再糾纏。

據文先生形容,涉事兩女子貌似自由行,衣着整潔且不起眼;要求請客吃飯時,也沒有指明想吃甚麼菜式:「她們純粹說『你請我食餐飯啦』,就此而已。」他又稱,目前區內不乏內地人居住及出入,街坊對此已習已為常,但親身遇上疑似騙徒兜搭,還是第一次。

經此一役,他亦自言會更加警惕:「現在親身遇過,自然更注意,原來真的有這些人出現。」

「大家關注騙徒出現,相信因多加留意了,而且確實有這些情況發生。」

「呃飯黨」近日活躍,不少網民提出對付方法,又謂這是「中港融合」之過。

「這是中國大灣區發展機遇。」

「我會帶她們到警署。」

「遇過她們兩次!好像專針對單身男士下手」

「這類事件先前將軍澳也有很多,想不到殺到紅磡。」

除尖酸刻薄批評外,亦網民慨嘆港人的往日的同情心及愛心,正正敗在這些人手上。

「真是人見人怕,這些人弄得人們失去了同理心。」

撰文:忻肇康 沈彥恒

攝影:海江田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