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預算案直播●不斷更新】2018/19年度盈餘587億元 財政儲備11,616億元 __,預算案,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11時在立法會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他早前上載一張手持今份粉綠色封面預算案的相片,並透露會以「撐企業、保就業、穩經濟、利民生」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11時在立法會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他早前上載一張手持今份粉綠色封面預算案的相片,並透露會以「撐企業、保就業、穩經濟、利民生」為主題,制定政策。坊間關注在公營醫療服務嚴重超出負苛的情況,政府會投放多少資源解決?今年派糖措施又有幾多?《蘋果》動直擊立法會頻道屆時將直播現場情況,觀眾亦可到《蘋果》facebook觀看全程。

相關新聞:【預算案】集中救醫療補房屋 料繼續退稅免差餉



【11:36】陳茂波指政府正籌備利用「轉數快」便利市民繳交稅款、差餉及水費。運輸署、入境事務處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亦會研究在繳費櫃枱試行接受「轉數快」付款。金管局會在短期內發出虛擬銀行牌照,銀行亦將會分階段推出各項開放應用程式介面的功能,為市民帶來更創新的銀行服務體驗。金融學院預計將於2019年年中成立,將匯聚學術界、金融服務業界、專業培訓機構及監管機構之所長,並以培育金融服務業領袖人才和推動跨界別的應用研究為兩大目標。政府亦會鼓勵境外的金融人才,透過不同的人才入境計劃來港發展。



【11:33】陳茂波稱,一直積極推動與內地的互聯互通,滬港通、深港通、債券通,以及基金互認安排,都是兩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的重要里程碑,政府會繼續推動擴大互通額度和內容,並把債券通擴展到包括「南向通」。

相關新聞:【預算案】基層反對倒錢落海搞基建 促取消MPF對沖撤銷劃線



【11:30】陳茂波指,去年政府首次公開招股集資額達2,865億元,全球第一,過去十年內6次獨佔鰲頭;去年在香港發行綠色債券的總額約110億美元,相等於2017年的三倍多,政府正積極籌備發行首批政府綠色債券,並會推動業界在企業管治和營運中更有效地採納綠色元素。



【11:22】陳茂波認為,國家十九大以來,現正處於轉變發展方式的時期,即使國家目前面對複雜的外部環境,經濟發展亦有挑戰,大家應著眼於長期大勢,認清國家發展正處於戰略機遇時期,長遠發展前景良好,特別留意國家正銳意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及一帶一路。他認為香港應該銳意發展多元經濟,鞏固現有優勢產業之餘,亦要尋找新的增長動力,積極發展新興產業,擴闊經濟基礎,並為年輕人提供更廣泛和優質的就業機會,讓他們各展所長。



【11:11】陳茂波展望2019年,環球經濟不明朗因素多,下行壓力亦大,由去年初的同步蓬勃增長驟變至現時的同步放緩,市場情緒轉趨審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去年10月和上月兩度下調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由原來的3.9%降至現時的3.5%,反映經濟放緩的風險不容忽視。他預計2019年度會有2至3%實質經濟增長,整體通脹率與基本通脹率均為2.5%。地價收入為1,159億元,較原來預算少51億元,主要是年內有兩幅推出市場的土地流標所致;印花稅收入為800億元,較原來預算少200億元,主要由於物業和股票市場年內出現調整,總成交量較預期少。



【11:05】陳茂指預計2018/19年度盈餘587億元,財政儲備11,616億元,政府開支修訂預算為5,377億元,較原來預算低5.6%。他形容2018年環球經濟持續擴張,增長動力在上半年較強,但下半年在貿易摩擦持續發酵和其他不利因素影響下減弱。亞洲區的生產及貿易活動,去年大部分時間有可觀增長,但後期表現明顯轉差。受外圍情況影響,香港的整體貨物出口全年實質上升3.5%,然而增長在去年第四季大幅放緩,按年輕微下跌0.2%。服務輸出增長在下半年亦有所減慢,但全年合計仍有4.9%增幅。2018/19年度政府收入的修訂預算為五千九百六十四億元



【11:00】陳茂波一開場即表示,香港近月經濟受到影響,增長顯著放緩,企業對前景的信心轉弱,「但即使烏雲密布,背後仍是耀眼陽光;那怕山重水複,也無礙我們對香港前景的信心」。他指今次預算案大方向仍是「撐企業、保就業、穩經濟、利民生」,約動用1,500億元去推行措施。公務員編制在本財政年度增加6,700個職位,增幅百分之3.7%,高於過去十年大致維持1至2%之間的平均增幅,主要原因之一是為應付多個跨境新口岸啟用而增加人手。



10萬蚊 100人分!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