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毓民特區:毓民特區:新預算案減派糖 善財難捨施政無能 __,預算案,黃毓民,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今日(27日)出爐,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cc東網》時事評論節目《毓民特區》,主持人黃毓民以「平平無奇」形容新預算案,並批評政府庫房 ...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今日(27日)出爐,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cc東網》時事評論節目《毓民特區》,主持人黃毓民以「平平無奇」形容新預算案,並批評政府庫房長期水浸,卻以盈餘減少作藉口,縮減派糖措施,是善財難捨。黃又批評,政府手執大量盈餘,但解決不到社會痛點,反映官員施政無能,亦認為預算案中多次提及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有利香港經濟,純屬空話。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宣讀財政預算案時表示,日積月累的社會痛點無法立刻解決,黃毓民質疑有關說法,指房屋、醫療和福利等問題,「有錢就可以解決」,指政府手持大量資源仍解決不到,反映官員施政無能。黃指最近兩份預算案,一共錄得約2000億港元的財政盈餘,財政儲備更高達逾萬億港元,反問「究竟用咗幾多錢去利民紓困呢?」他又指預算案多次提到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等項目如何有利香港發展,但他直斥這些是空話,只是港府描繪出來的虛假藍圖。

黃指香港回歸將近22年,出現財政赤字的只有數年,認為港府在可見將來都不會有結構性赤字,指當局多年來審慎理財、量入為出的理財哲學限制了公共理財的改革。他又炮轟陳茂波今年以盈餘銳減作為藉口,縮減過去歷年恒常的派糖措施,是一貫港府善財難捨的心態,反而重大基建繼續超支及出問題的冤枉錢就甘心支付。

另外,新一份預算案花了不少篇幅談及創新科技,黃認為政府將高等教育偏重於科技和金融,盲從全球走向,只看重功能性,做法不利經濟多元發展。他續指,發展新科技改善社會生活本是好事,但港府以功利眼光高呼發展科技和智慧城市,將人文科學和社會科學等摒棄,只會培養出一批功利主義者,有違教育意義。

讀者欲觀看《毓民特區》全部內容,方法非常簡易。已安裝東網APP的讀者,只要登入東網APP,點選右上方的《東網電視》Icon,進入頁面後選擇左邊的「時事」分類,再點選各集節目,影片就會自動播放,更可一氣呵成觀看多集節目。

另外,東網新推出的雙聲道功能已支援各款Android及iPhone手機,用法簡便。觀眾收看影片時會預設成以廣東話播放,只要一按螢幕下角「喇叭」按鈕,就可以揀選以普通話配音收看節目,滿足不同觀眾口味。

安裝「東網」APP

http://on.cc/redirect/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