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比死還痛苦!滿清酷刑之一 竟然是吃2碗麵 __,

比死還痛苦!滿清酷刑之一 竟然是吃2碗麵
比死還痛苦!滿清酷刑之一竟然是吃2碗麵古代刑罰百百種,除了滿清十大酷刑之外,還有許多折磨人的凌遲工具和方法,讓人看了心驚驚,其中清代有一種酷刑名叫「二 ...




比死還痛苦!滿清酷刑之一 竟然是吃2碗麵

古代刑罰百百種,除了滿清十大酷刑之外,還有許多折磨人的凌遲工具和方法,讓人看了心驚驚,其中清代有一種酷刑名叫「二龍吐鬚」,使用的工具並不是可怕的武器,竟然是要求犯人吃「2碗麵」,遭到這種刑罰更會讓人有比死還痛苦的感受,相當殘忍。





在施刑前,官吏會先將犯人關在牢房中,餓上2~3天,期間只會提供一些水,讓犯人能夠生存,時機成熟時,官吏們會要求犯人吃2碗麵,且麵條會使用粗麵條,再刻意煮得半生不熟,此時的犯人因為多天未進食太過飢餓,勢必會狼吞虎嚥,不太會認真咬碎麵條,吃完後便展開逼供,若犯人不願招供,就將犯人用草蓆捲起來,拿繩子捆住讓犯人呈現筆直狀,接著命人扛起犯人,將其倒掛在樑上。



▼滿清曾以麵條當刑具。(示意圖/pixabay)



倒掛的時間一長,犯人就會被逼得兩眼發直,方才吃的麵條煮得半生不熟,在犯人肚子裡加速膨脹,最後會從倒吊犯人的眼、耳、鼻處流出,從鼻子噴出麵條的模樣更是有如「龍鬚」,因而此刑罰得名「二龍吐鬚」,此時受罰的犯人感到天旋地轉,呼吸困難,身心都遭受巨大煎熬,讓人有生不如死的感受,正是這種刑罰的恐怖之處。



▼「二龍吐鬚」示意模型。(圖/翻攝自微博)



事實上,在古代有各式各樣的刑罰,除了皮肉之苦的剮刑、乳夾、腰斬等,像二龍吐鬚這種不見血、無痕跡,卻讓人感到痛苦的刑罰也不在少數,例如「笑刑」就是不停在受刑人腳下搔癢,一開始受刑人會笑個不停,但搔到最後受刑人會痛苦的哀嚎,甚至失禁,最後崩潰致死。



(封面示意圖/pixabay)




來源 source: http://news.ebc.net.t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