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財政預算案:財政預算案:財政盈餘587億 東網直播 __,預算案,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27日)11時在立法會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東網會現場直播。※收看直播,請按直播ICON,或按下面連結:https://tv.o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27日)11時在立法會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東網會現場直播。

※收看直播,請按直播ICON,或按下面連結:

https://tv.on.cc/newslive/

預算案包括多元經濟、利民紓困、宜居城市、土地房屋、政府收入開支和預算部分。陳茂波表示,鑑於市民和工商界對香港經濟前景感到憂慮,本年度預算案大方向是「撐企業、保就業、穩經濟、利民生」,連同配合《施政報告》各項措施的撥款,這份財政預算案合共預備動用的新資源約1500億港元,亦預留資源作多項用途。政府在2018/19年度估計錄得盈餘587億港元,政府在2018/19年度估計錄得盈餘587億港元,截至2019年3月的財政儲備為1.1616萬億港元。

他表示,2018/19年度政府收入的修訂預算為5964億港元,較原來預算低1.3%,即81億港元,主因是地價和印花稅的收入較預期少,但利得稅和薪俸稅的收入則較原來預算多161億港元,其中地價收入為1159億港元,較原來預算少51億港元,主要是年內有兩幅推出市場的土地流標所致。印花稅收入為800億港元,較原來預算少200億港元,主要由於物業和股票市場年內出現調整,總成交量較預期少。

政府開支方面,修訂預算為5377億港元,較原來預算低5.6%,即319億港元,主要是由於個別政策措施及工務工程的支出較原來預算低。陳預測,2019年香港經濟會有2%至3%的實質增長,整體通脹率與基本通脹率均為2.5%。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