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歐美封殺華為5G 加國為保「人質」或延遲禁令 __,華為,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料別無選擇只能禁止華為在加拿大開發5G網絡。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料別無選擇只能禁止華為在加拿大開發5G網絡。美國正式落案起訴華為欺詐銀行等23項控罪後,歐美國家封殺華為行動持續。加拿大因孟晚舟案有三 ...


美國正式落案起訴華為欺詐銀行等23項控罪後,歐美國家封殺華為行動持續。加拿大因孟晚舟案有三名國民被中方扣留,但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前智囊估計,杜魯多不大可能向北京的「人質外交」屈服,加拿大很大可能參與盟友封殺行動,禁止華為參與建設5G網絡。

相關新聞:中方報復 拖延加芥花籽入口



意大利大報《新聞報》( La Stampa )引述政府高層消息稱,由於美國強力施壓,意大利將加入抵制華為;而為了禁止華為、中興參與當地的5G網絡,意大利政府準備動用俗稱「金色權力」,即可單方面取消已簽的合同而不被處罰,用以實施禁令。不過意大利政府隨即否認。

杜魯多前國家安全顧問法登(Richard Fadden)指出,華為在5G領域的存在將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估計加拿大很大可能對華為頒佈禁令。由於中方扣留前外交官康明凱、商人斯帕沃以及因販毒改判死刑的加拿大人謝倫伯格在內的三名加拿大公民,加拿大前駐華大使趙朴(Guy Saint-Jacques)估計,杜魯多可能會選擇一等再等,推遲對華為頒禁,但最終將別無選擇,只能阻止華為在加拿大開發5G網絡。



德或下周公佈是否頒禁

美國不斷向歐洲盟友施壓,要求聯手封殺華為5G,德、法、英的取態相信至為關鍵。德國周三召開包括內政部、經濟部、財政部在內的部長級會議,討論華為一旦參與興建當地5G網路,需要採取的安全防範措施,據報重點討論包括德國鐵路局和資訊安全局起草的安全目錄、制訂執照規則及與中國達成無間諜協議等三項措施。消息透露,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執政聯盟定於下周召開會議,或是否對華為頒禁有最新決定。法國對華為電訊設備並不陌生。法國兩間主要電訊運營商布伊格電信(Bouygues Telecom)和阿勒泰思歐洲(Altice Europe)的SFR集團的網絡均有使用華為設備。法國政府基於安全考慮在最後一刻在《公司法》提案上加入「安全」條款,要求營運商使用被認為敏感設備前須獲得正式批准,但提案周三被法國參議院否決,令落實安全條款為此將被推遲數月。若干對該案投下反對票的議員抱怨,馬克龍政府無給予他們足夠時間討論提案。

為釋除英國對華為5G設備的疑慮,華為去年承諾斥資20億美元(156億港元)處理5G安全問題,不過,路透社日前引述華為給英國會議員的信件中,華為估計要花三至五年時間才能見到效果。

華為波蘭分公司高層王偉晶涉從事間諜活動上月被波蘭國安局拘捕後,華為立即辭退王偉晶以自保,華為日前並提出在當地興建一座網絡安全中心,以求令波蘭政府放心。美國《紐約時報》上周報道,美國政府視5G網絡建設為新的軍備競賽,拉攏盟國聯手抵抗華為等中國科企。白宮料在未來數周公佈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在關鍵的電訊網絡使用中國設備。

彭博社/路透社/美國之音

相關新聞:特習會成事與否還看下周談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