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港人墮英國投資移民騙案 被騙千五萬 __,

千億國際董事林日中
千億國際董事林日中【本報訊】香港樓價高企,政治紛爭不斷,港人移民潮重現。多名中產人士申訴疑墮入「移民老千局」,facebook專頁「英國移民帶來的機遇 ...


【本報訊】香港樓價高企,政治紛爭不斷,港人移民潮重現。多名中產人士申訴疑墮入「移民老千局」,facebook專頁「英國移民帶來的機遇」推廣一項回報優厚計劃,聲稱每位只需付出20萬英鎊(約200餘萬港元)到英國辦理投資移民,五年後可全額歸還,兼每年送紅利,投資項目是英國網上賭場,潛力無限。一班港人滿心歡喜獲批簽證、遷往英國,到埗後始發覺計劃書與實際狀況不符,去年負責人更疑似夾帶私逃,投資公司面臨執笠,英國國籍未到手,200萬隨時不保,受害人既要急謀對策滿足移民要求,又要穿梭英港兩地報案追討,直言「燒炭都唔掂」。

相關新聞:中產貪方便中招

受害人包括子女在英國就學的A先生、情緒激動的B女士、有營商經驗的C先生、及科技公司高層D先生。綜合多名受害人資料,都不約而同受fb專頁英國移民帶來的機遇吸引。專頁稱可一條龍協助港人申請英國企業家簽證移民服務,入場門檻是投資移民十分之一,但申請人需投資20萬英鎊在英國營運企業,最少聘請兩名當地人,並遞交計劃書闡述商業計劃及相關文件證明。

該fb專頁的設立人是本地移民顧問公司「千億國際」(下稱「千億」)。受害人聯絡千億,董事林日中(Sunny)及銷售員即落力推銷申請人投資20萬英鎊到他們關連的英國公司「先鋒資本」,並聲稱業務涵蓋名為LUCKY 8的網上賭場及酒店等,而申請人成為公司董事,可符合申請簽證要求。



港公司解散 英公司清盤

為增加吸引度,計劃指該筆20萬英鎊投資五年後會歸還客戶,部份合約更列明每年給予申請人1%至2.5%利息,即2,000至5,000英鎊。申請人則要付兩期、共3.8萬英鎊(約40萬港元)顧問費。

受害人A至D決定參與,分別與千億及關連英國公司簽署移民顧問和投資合約,接着取得簽證,2017年及2018年陸續遷往英國,但人在異鄉,他們方發現移民美夢變噩夢。

首先,是林日中去年中開始失去聯絡,電話終止服務,同時名下旺角新利大廈物業6月份轉售。再而是說好的利息未能準時到賬,公司銷售員推說林氏「穿櫃桶底」,令公司經營困難。「啲錢我哋過咗去,第二日就過咗去林日中戶口度……基本上啲錢都冇存在過喺公司多過幾日」,受害人A說。

眼見形勢不妙,受害人們開始確認英國各個業務的真確性,其中英國酒店負責人指未與千億談攏合同、業務未轉手;網上賭場原來一直未有運作,據英國賭博委員會網頁顯示,該牌照去年11月已被吊銷。

壞消息接踵而至,千億去年10月進入了剔除登記程序,一旦完成,公司等同解散。至於英國註冊的先鋒資本,港人廖學偉等人去年5月取代林日中成為公司大股東,但年底廖氏以公司欠債為由入稟將先鋒資本清盤。

由於企業家簽證首階段為期三年四個月,到期就須向內政部申請續簽,附上文件證明公司營運狀況,符合要求方可延長簽證多兩年,前後五年過後方獲發永久居民身份。受害人相當徬徨,A發現自己變孤兒單後決定變陣,獨立創業謀求穩住續簽機會,其他人亦採取類似做法。

相關新聞:董事失蹤 前員工另起爐灶



受害人受facebook專頁「英國移民帶來的機遇」吸引,盼可申請英國企業家簽證移民當地。 受害人受facebook專頁「英國移民帶來的機遇」吸引,盼可申請英國企業家簽證移民當地。

涉跨境資金轉移難追討

受害人在英國報案,亦返港報警。香港警方回覆本報指分別接獲七名人士報案,指早前參與投資移民計劃,惟其後沒有得到相關服務,懷疑受騙,涉及款項約1,500萬元。 警方調查後,案件暫列作詐騙,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執業大律師楊岳橋稱,合約雖在香港簽署,但內容是投資英國,並列明以以英國為司法選擇地,「事件涉及跨境資金轉移,追討會有困難」。

受害人B小姐向記者語帶哽咽斥責,「完全係一個詐騙集團!」簽證與錢財外,對方掌握大量個人資料令B女士更擔心:「佢可以隨時同你開十間公司、再借錢、跟住人哋搵我、我唔知可以點算。我諗我可能要宣佈破產或者買幾包炭返屋企先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