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張靜初:張靜初自覺演技進步:我不需要獎項 __,張靜初,

看過張靜初在電影《無雙》中分飾三角的演出,都會認同其演技毋庸置疑,但她總是跟獎項有緣無分!雖然從不靠獎項去肯定自己,但學成歸來的她自信演技上已升至另一 ...


看過張靜初在電影《無雙》中分飾三角的演出,都會認同其演技毋庸置疑,但她總是跟獎項有緣無分!雖然從不靠獎項去肯定自己,但學成歸來的她自信演技上已升至另一層次,獲獎亦視為理所當然。

由癮君子「阿芳」、住在天水圍飽受家暴的「阿玲」到地震生還者「方登」,張靜初演活每個角色,在《無雙》中甚至分飾三角,依然從容駕馭,可惜偏偏跟獎項擦身而過,連她也坦言已經習慣失獎,還自嘲可能是金像獎史上提名最多但得不到獎的女藝人:「這很正常,因為大家演的角色不同,發揮空間不一樣,提名是認可,但得獎不代表比不得獎的人厲害很多!我不需要獎項來告訴我是不是好演員。」

追求平淡愛情

自我要求高的靜初於2011年毅然放下所有工作,到紐約進修表演,她說:「當時覺得自己有個台階上不到去, 演技上少了一些意外及驚喜!最好的表演應該是小孩子,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是甚麼,才會令人想看下去。」學成歸來後,她自言演技進步明顯,拍《無雙》更是脫胎換骨,演得非常輕鬆自在:「相信我會憑《無雙》而獲電影頒獎禮的提名,至於得不得獎就要看還有誰,若得獎是理所當然。」

《無雙》中的靜初甘為一個不愛自己的男人而委曲求全, 甚至選擇同歸於盡,但現實中卻寧願要一段風輕雲淡的愛情, 讓自己有更大的自由及空間:「對激烈的愛我理解,但是我傷不起,當有一個感情令我覺得會失去自己,我會知難而退。」

拍爛片有原因

學會不期待,包括對別人以及別人對自己,靜初對愛情如是,對事業如是:「別人期待你是一個永不接爛片的人,但我就是接了!我不想被別人的期待綁架,得失是一個障礙,愈少期待愈自由。」但坦承曾接過爛片,後悔說不上,只是當下覺得很可怕﹕「拍攝第一天就知道這部電影行不行,就像明知這條船會沉,還拚命划水,感覺很絕望!幾個月都受着這種折磨,太可怕!」亦指正是這個原因,令她難免會錯過一些好作品,也是愈來愈少接戲的原因。曾讀過導演及編劇課程的她, 自言終有一天會執導,但演員才是終身職業:「我會一直演到老,但不會演很多,由一年一部慢慢變成兩年一部。我內心有很多壓力,如果不通過演戲來發洩,我的生活就未免太平淡。」

----------------------------

東網巨星開咗ig喇,大家快啲follow

https://bit.ly/2JjSVcr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