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港鐵相撞】耗33億換訊號系統 政府要馬時亨開緊急董事會並徹查 __,港鐵,馬時亨,

港鐵兩列車今晨在中環站隧道內罕有攔腰相撞至出軌和冒煙。
港鐵荃灣綫今晨(18日)在收車後測試新訊號系統期間,兩列車在中環站隧道內罕有攔腰相撞至出軌和冒煙,荃灣綫中環至金鐘站要全日停駛維修,同類事故是自通車以 ...


港鐵荃灣綫今晨(18日)在收車後測試新訊號系統期間,兩列車在中環站隧道內罕有攔腰相撞至出軌和冒煙,荃灣綫中環至金鐘站要全日停駛維修,同類事故是自通車以來首次。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要求港鐵徹底調查事故原因,並已聯絡港鐵主席馬時亨,要求港鐵召開緊急董事局會議。運輸署會一直密切監察交通情況,亦已要求和協調各公共交通營辦商加強服務。

相關新聞:【港鐵相撞】去年大癱瘓6小時 今又在測試系統下出事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表明,將在後日的立法會大會上提出緊急質詢,要求政府回應,同時要求港鐵提交報告,亦會去信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要求盡快開會。「呢個耗資33億嘅訊號系統,已經一而再、再而三,令巿民對港鐵服務信心大失,港鐵同埋政府一定要睇清楚發生乜嘢事故」。



郭又指,港鐵自2015年開始更換訊號系統至今,事故不斷,4條市區綫在去年10月一同故障,癱瘓交通,「事隔唔夠半年,又一次發生嚴重事故,而今次係史無前例,喺港鐵圖片睇到,兩個列車碰撞同脫軌,呢個如果喺載客情況下發生,我相信死傷係難以估計」。郭直言,若港鐵不能解決訊號系統問題,應停止相關測試,因今次事故中,已有1名車長受傷,港鐵不能容許將來有更多人命傷亡。

相關新聞:【港鐵相撞】被轟大陸化 主席金句回帶:全世界都讚 係香港人鬧



曾任九鐵主席、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成員田北辰亦直言今次事故非常嚴重,對此感到愕然,認為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應待港鐵有事故初步報告後,盡快召開緊急會議討論。



-------------------------

《蘋果動新聞》訂閱新世代,4月開始免費訂閱,現在接受登記!

http://bit.ly/2Ja3IXw

-------------------------

全港打工仔特約:Lun廚動腦Q

加開1:30pm

3月11至22日

星期一至五1:30pm 10:30pm

http://bit.ly/2IZA8Ef



港鐵兩列車今晨在中環站隧道內罕有攔腰相撞至出軌和冒煙。 郭家麒表明在後日的立法會大會提出緊急質詢,要求政府回應,同時要求港鐵提交報告。林俊謙攝 郭家麒表明在後日的立法會大會提出緊急質詢,要求政府回應,同時要求港鐵提交報告。林俊謙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