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Marvel 隊長》向90年代致敬 Captain Marvel回到過去流行文化大  __,Captain Marvel,Marvel,

《Marvel隊長》(CaptainMarvel)香港上映,揭開《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Endgame)的致勝關鍵。《Marve ...


《Marvel隊長》(Captain Marvel)香港上映,揭開《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Endgame)的致勝關鍵。《Marvel 隊長》作為首部Marvel女性為主再加90年代的超級英雄電影,製作組非常用心,將百視達、大牛龜電腦及電影等,90年代的風情盡現在《Marvel 隊長》之中,令不少回憶湧現。

《Marvel 隊長》是首部女性為主的超級英雄電影,故事不但會提及Marvel隊長身世、《復仇者聯盟》的由來等。影片以90年代為要背景,更會將當時年代的事物一一呈現。

1.《壯志凌雲》(Top Gun)

貝兒娜森(Brie Larson)演的Marvel隊長揭示了她的身世,她本為美國空軍飛行員。片中她一身軍機機師look食正1986賣座電影《壯志凌雲》的湯告魯斯型仔造型。

當年《壯志凌雲》紅了靚佬湯所戴的太陽鏡和軍人名牌,Marvel隊長一身打扮亦照用此造型,算是片中最含蓄向80、90年代文化致敬元素。

原是美國空軍飛行員Captain Marvel,就是食正當年賣座電影《壯志凌雲》的湯告魯斯型仔造型。(網上圖片)

2.90年代歌曲

影片用了大批90年代的歌曲,包括Marvel隊長殺敵時,伴著90年代女團No Doubt《Just a Girl》,為其1995年第三張專輯Tragic Kingdom 之內,與Marvel隊長回歸地球時間脗合。

另一,則是Fury(森姆積遜飾)與Marvel隊長談話時,引用木匠樂隊金曲《Please Mr Postman》,開他與她透過一部「新版」穿越宇宙Call機的通信方式的玩笑。

3.百視達出租店(Blockbuster Video)

美國錄影帶出租店Blockbuster於1985年成立,90年代是出租影帶業開始高飛的年代,而2000年後更見高峰,2004年百視達全世界共有6萬個員工及9千間店。

可是,百視達敗於Netflix等串流平台,在2010年宣布破產,只剩下俄勒岡州本德市的唯一分店。

美國錄影帶出租店Blockbuster曾盛極一時,但都敵不過眾多數碼影業。(網上圖片)

4.大牛龜電腦

智能手機等同一部微型電腦,甚至屏幕可以對摺,可見科技進步快得難以估計。可是,在90年代的電腦屏幕卻是如一部電視機般大,更是4:3為主,相當具分量,所以叫大牛龜電腦。

而且,大牛龜電腦讀取資料亦都需要花很多時間,令戲入面眾多角色外星種族費解。

大牛龜電腦是90年代科技的標誌。(網上圖片)

5. 舊式傳訊方法



在手提電話未普及的年代,電話亭及Call機都是最平民的通訊方法。若果想聯絡給身在外地的朋友,更是需要長途電話,不像現在有Wifi就可以。



戲中,Marvel隊長與Fury就是要靠以上2種方法才聯絡到人幫手。

Fury的Call機就是聯絡Marvel隊長的唯一方法。(網上圖片)

--------------------------

第二屆《MOVIE6 全民票選電影大獎》即日至3月17日接受投票

為你最支持的候選人/電影投下神聖一票,更有機會親自向得獎者頒發獎座http://bit.ly/2EKtM6v

撰文 :TOPick柴犬出動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