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英國脫歐:尋求延長脫歐期限 文翠珊邀郝爾彬商脫歐方案 __,文翠珊,脫歐,

英國首相文翠珊周二(2日)宣布,將向歐盟尋求延長脫歐期限。她又提出與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會面,商討能夠在國會通過的脫歐方案。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則要求各 ...


英國首相文翠珊周二(2日)宣布,將向歐盟尋求延長脫歐期限。她又提出與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會面,商討能夠在國會通過的脫歐方案。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則要求各歐盟成員國保持耐性,顯示歐盟願意等待英國提出一個較具體的計劃。

文翠珊和閣員開會超過7小時後,在唐寧街10號首相府外發表聲明,強調有協議脫歐會是解決目前困局的最好方法。她說:「我們將需要進一步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不過這個期限愈短愈好。」

文翠珊又說她決定採取行動打破僵局,包括向郝爾彬發出會面邀請,尋求在脫歐方案上取得共識。不過她警告兩人的共識「必須在同意現行的脫歐方案下達成」,因為「那是唯一和歐盟商討過的方案」。她又認為英國應該聚焦在未來和歐盟的關係上。

如果兩人無法達成共識,文翠珊表示,政府將會提出一系列選擇予議員們表決,強調「政府準備好跟隨下議院的決定」。若下議院表決後成功通過其中一個選項,文翠珊就會啟動脫歐協議。她又指出以上程序必須在5月22日全部完成,令英國避免需要參與歐洲議會選舉。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則在社交網站回應文翠珊的聲明:「就算今天後我們還是不知道結果如何,讓我們保持耐性。」他的回應顯示歐盟願意等待文翠珊提出一個更清晰的計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