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天意弄人】29歲學霸畢業即患血癌 臨終前告别父母:請忘記我! __,癌,

張廸甫完成研究生課程,竟證實患上血癌。
遼寧瀋陽男子張迪寒窗苦讀20多年,終於完成碩士課程,還以為可以學以致用,為未來人生繼續打拼,豈料天意弄人,畢業後2個月遇上癌魔。本周二(7日),癌魔更 ...


遼寧瀋陽男子張迪寒窗苦讀20多年,終於完成碩士課程,還以為可以學以致用,為未來人生繼續打拼,豈料天意弄人,畢業後2個月遇上癌魔。本周二(7日),癌魔更狠心奪走張迪的生命,讓人不勝欷歔。不過,家人就按照張廸的遺願,遺體做「大體老師」用於研究,遺愛人間。



29歲的張廸為上海交通大學動力與能源工程系的研究生,去年3月,他順利取得碩士研究生的畢業證,結束了近20年的讀書生涯,終於可以鬆一口氣,準備找一份合適的工作,享受美好的生活。同年7月底,張建剛在上海某研究院入職2個月,卻發現身上有不明血點。



「一開始以為是皮膚病,就去醫院當皮膚病來看了。」醫生檢查後感覺不像是皮膚病,於是建議他抽血化驗。「驗血結果出來後很不好,所有指標都有問題,醫生初步判斷是急性白血病(俗稱血癌)。」張迪很快就高燒不退並且口腔出血。



一開始張迪未有告知遠在瀋陽的父母,只是找同學幫忙照顧他。病情卻迅速惡化,醫生發出病危通知書,他才通知父母。「我接到消息的時候還在上班,真是晴天霹靂,感覺天塌了。」張迪的父親張純生說:「孩子以前身體很好,沒有得過大病。就連2018年5月入職體檢時也沒有查出有甚麼問題。」



2018年8月,被送回瀋陽的張迪開始接受化療,今年1月7日,張廸接受造血幹細胞移植。惟3個月後卻出現排斥再次復發。張純生說:「現在已經沒有藥可以用了。」所有化療藥物起不到作用,再次進行造血幹細胞移植,也只能延續6至9個月的性命,「而且一旦開始治療,他就只能在病床上躺着,我們也不忍心他受罪,他自己也表示要放棄治療。」



「我很清楚現在的情況,我覺得坦然面對比被動接受要好很多,平靜地死去比悲慘地活着要好很多。」張迪緩慢而平靜地說。回憶起自己的患病歷程,張迪說:「我只哭過一次。」他指,患病之初確實難以接受,那時滿嘴出血,飲水都會痛。經過大約半個月的時間,自己可以接受、可以面對了,「我不希望大家(用)很悲觀的態度面對這件事;我這短暫而充實的一生,我已經很滿意。」



對於捐出遺體和器官,張迪坦言從剛患病時就有了想法。「這種病發病很急,剛得病醫生就說我只有3至6個月時間,所以得病的同時我就已經想了要捐獻。」張迪說,一想到自己死後還能對社會有價值,還能對醫學作貢獻,讓他感到高興。「人死了留一盒骨灰是毫無意義的,不如做一些有貢獻的事情。」張迪本想捐獻出自己的眼角膜和其他器官,但是由於病情關係,所有器官都不合適捐贈,只能捐出遺體。



看見張迪消瘦的身軀,母親忍不住流淚。「從小就是優秀學生,一點不讓父母操心。」張迪母親說,兒子小學、初中成績一直是名列前茅,大學考入東北大學,又到上海交通大學當研究生。「去年剛剛畢業,怎麼就得了這樣的病。」母親怎麼也想不通。



深明自己即將離開世界,但張迪未感害怕,「唯一的遺憾就是不能再陪伴父母了。」張迪曾說打算利用剩餘的時間,陪父母去海邊走走,最後平靜地離開。他說希望父母盡快忘記自己,並告訴嫲嫲自己要出國留學,以後不能常來探望她老人家。



綜合報道



---------------------------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編輯推介】

唔想錯過兩岸最hit話題?快啲click嚟睇!

【CCTV拍開房】黑幫尋仇偷片 驚爆國企高層有「公共情人」

【倫常慘案】DNA證40歲仔唔係親生 七旬翁殺妻後跳江

【華為危機●溫哥華直擊】孟晚舟准搬屋 23/9再開庭聆訊 華為:引渡屬政治考慮



張廸甫完成研究生課程,竟證實患上血癌。 張廸一直成績優異。 張廸一直成績優異。
張廸簽署遺體捐贈書。

張廸簽署遺體捐贈書。
張廸希望父母能盡快忘記自己。

張廸希望父母能盡快忘記自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