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不斷更新︰對華關稅跳升至25% 第二日談判開始 娛樂

特朗普(右)再將他對中國的威脅升級。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於華盛頓時間周四(9日)下午5點左右開始。中國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代表團,與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以及 ...


特朗普(右)再將他對中國的威脅升級。


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於華盛頓時間周四(9日)下午5點左右開始。中國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代表團,與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以及財長姆紐欽在首日會面了90分鐘,惟未有透露任何進展。白宮宣布雙方在當地時間周五(10日)早上會繼續談判,但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的關稅升級已如期實施。中國商務部表示對此深表遺憾,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中美貿戰談判最新進展︰(香港時間)

2330:有記者指,劉鶴等人離開貿易代表辦公室,並與萊蒂澤及姆紐欽握手。

21:38:劉鶴與隨行官員抵達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姆紐欽及萊蒂澤迎接,三人握手寒暄,劉鶴面露笑容,向在場人士揮手,其後步入會場。

21:20:有消息指,中方代表團已到達第二日談判的會場,他們將於當地時間周五下午4時乘飛機離開,意味今輪不會是長時間的談判。

18:59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宣稱,已展開程序,對餘下3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

15:17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指,中美領導人一直「以各種形式保持了聯繫」,但未提及雙方有否通電。被問及中國將會對美國關稅作出何種反制措施,耿爽僅重申商務部早前已就此發表講話,籲各方保持關注。他又指摘美國不公平打壓中國企業。

12:03 中國商務部對美國加徵關稅表示遺憾,表示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12:00 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稅率由10%升至25%。

11:59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中美談判氣氛低落,「幾乎沒有進展」。

10:30 白宮指中美貿易談判將在翌日早上繼續。

08:40 傳媒指,雙方工作晚餐不歡而散,劉鶴先行離席返回下榻酒店,萊蒂澤及姆紐欽未有送行。

06:30 談判完結,劉鶴離開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

05:00 劉鶴抵達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萊蒂澤及姆紐欽在門外迎接。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中美雙方談判氣氛低落,近乎沒有進展。霍士新聞記者更直指,工作晚宴破裂,劉鶴先行離去。及後,中國商務部確認美方已將關稅升級,表示對此深表遺憾,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商務部指,希望雙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通過合作和協商辦法解決存在的問題。關稅實施後,美國股市有所下挫,惟亞太區波動不大,人民幣更稍見回升。

劉鶴在談判前表示,希望在當前特殊形勢下,理性、坦誠地與美方交換意見。他又強調加徵關稅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認為不只對中美雙方不利,對全球也不利。他在當地時間傍晚5時抵達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與在門外迎接的萊蒂澤及姆紐欽先後握手,逗留了約90分鐘後離開。會談後,劉鶴和萊蒂澤以及姆紐欽在當地時間約8時40分共進晚餐。

至於特朗普則在劉鶴抵達華府前在白宮向記者表示,他是在周三(8日)收到習近平的信,他引述習近平說:「讓我們一同努力看看能否做出一些事來,依然有機會做得到(達成協議)。」他又表示相信兩人稍後會通電話。之前特朗普表示,收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封談及貿易的信,並形容為「美麗的信件」。

不過特朗普就表示他對於和中方達成協議,或者持續懲罰性關稅措施都沒有異議。他說:「我和很多人看法不同,我覺得關稅措施對於我們的國家是很有力的手段。」他又強調中方剔除原本協議的很多部分,但希望重新討論,他認為不可以這樣做。

特朗普之前宣布向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的措施香港時間周五中午生效,中方已表示會作出相應措施。他在周四亦威脅稱,有意在上述關稅以外,額外向325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開徵25%關稅,意味着所有中國對美出口貨品均在涵蓋範圍之內。特朗普更指,華府已開始為有關措施準備文件。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