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泛民訪美】通過送中條例損外商自由 香港或失最自由經濟體地位 __,泛民,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泛民訪問團會面後,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表達關注。資料圖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泛民訪問團會面後,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表達關注。資料圖片【本報訊】建議將在港人士引渡回內地受審和受刑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激起美 ...


【本報訊】建議將在港人士引渡回內地受審和受刑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激起美國政府高層反彈。民主黨創黨主席、資深大律師李柱銘近日率團訪問美國,爭取國際支持反對修例,周四更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會面。美國國務院會面後發表聲明,指蓬佩奧對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表達關注,斥修例威脅香港法治,這是美國國務院就修例首次開腔。建制派批評民主派找來外國支持,只會把香港淪為中美貿易戰的棋子。

相關新聞:最自由經濟體地位難保

民主派訪美團本周四在美國華盛頓會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過程大約半小時,比起原定的時間長一倍。出席會面的包括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有份審議《逃犯條例》修訂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支聯會秘書李卓人、公民黨立法會前議員吳靄儀及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

美國國務院在會面後迅速發表聲明,指蓬佩奧對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表示關注,指修例威脅香港的法治。他亦對於香港長久以來保護人權、基本自由、民主價值表達支持,這些也是獲《基本法》保障。



泛民訪問團接連與美國政商界會面,爭取反對送中惡法。王心義攝

泛民訪問團接連與美國政商界會面,爭取反對送中惡法。王心義攝

涂謹申:料美有後續行動

李柱銘指,蓬佩奧席間「好細心發問」,擔心內地對港政策危害美國人:「(問題)一定圍繞內地對港政策,因為危害到美國人,呢度係肯定有擔心提出嚟。」日前加入訪美團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亦指,整體感覺美國政商界都好緊張,相信會有後續行動。

訪問團指國務卿蓬佩奧是首次與港人會晤,會上主要討論《逃犯條例》修訂,並在會面後五小時內便發出聲明,反映修例已引起美國憂慮,美國政府對事件十分關注,訪問團促請港府撤回修訂草案。李柱銘表示,他們將香港情況實實在在告訴蓬佩奧,「我哋唔係唱衰香港,係唱真香港」。

民主派訪美團同日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會面,談及港府及建制派打算把修訂繞過法案委員會,直上立法會大會審議和表決,記協前主席麥燕庭表示,佩洛西作為代議士對此感到很愕然,明白繞過立法會正常程序的做法是不可接受,「可想而知政府或建制派手法幾咁不得人心」。

相關新聞:中聯辦下令惡法必須過 建制派死撐非干預 今擺街站護航



李柱銘:修例後23條必重臨

此外,李柱銘同日亦在美國傳統基金會發表演說,強調修例通過後,香港就失去寶貴法治,港人以至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都不會再感受到香港是安全之地。李柱銘指本港立法會被親北京陣營把持,很快可以通過修例草案,他再次緊急呼籲國際社會朝野盡快作出行動反對修例。李更表示修例一旦獲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也勢必重臨,並必定獲通過。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斥責民主派促請外國反對特區政府修例是「最老襯」,尤其中、美兩國正處於貿易戰時期:「唔好走去外國拉人哋所謂支持,嚟反對政府修訂,唱衰自己,講咩拉人哋支持(反對修例)就最老襯,因為到時我哋就變咗人哋嘅棋子。」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時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美方應當尊重香港特區政府依法修例、完善法律制度,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是錯誤,試圖藉機慫恿在香港特區製造混亂既不得人心,也不可能得逞。

陸慷表示,特區政府今次修例既是為了解決現實個案,也是為了堵塞法律漏洞,有利於共同打擊犯罪,維護法治,避免香港成為避罪天堂。他又強調,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修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