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華為危機●分析】彭博:美國多間頂尖企業斷硬件供應 CNN:華為缺美國零件難履行歐洲5G合約 __,華為,

美國封殺華為恐打擊全球供應鏈。(路透社)
美國推出封殺華為的措施,《彭博》引述消息報道,大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Inc)、賽靈思(Xilinx)、博通(Bro ...


美國推出封殺華為的措施,《彭博》引述消息報道,大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 Inc)、賽靈思(Xilinx)、博通(Broadcom)等已知會員工,它們將暫停供貨給華為,直至另行通告,是繼Google斷絕軟件合作後,再打擊華為的硬件供應。(詳見: http://bit.ly/2JP6joI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分析認為,除了打擊華為供應鏈及業務外,與華為有商業關係的美國科技企業,亦可能損失逾百億美元生意,有業界人士稱,美國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隨時還會干擾全球供應鏈,華為甚至可能無法履行早前已與30個歐洲及中東國家簽訂的商業5G網絡合約。

相關新聞:【華為危機】Google中止合作 華為新手機將無Play Store與Google apps



華為是全球最大電訊設備供應商,亦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生產商,但公司其實依賴很多美國科企提供的零件。去年華為向1.3萬間供應商採購總值700億美元(5,460億港元)的零件,其中約110億美元(858億港元)是用於採購美國公司的產品,包括晶片商高通(Qualcomm)及博通、微軟的軟件及Google的Android等。



華為的生意佔3D感測供應商Lumentum收入的15%,佔高通收入則不足10%。《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大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高通、賽靈思(Xilinx)、博通等大廠已知會員工,將暫停向華為供貨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相關新聞:【華為危機】Google重施故技 去年曾中止與中興的商業活動



白宮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美國公司出售零件給華為,恐怕會干擾全球供應鏈。根據國際律師行Dorsey & Whitney 指,外國企業也不可以向華為出售包含美國零件的產品,例如台灣供應商的晶片組件如果包括任何美國零件,也不可以賣給華為。



華為的晶片子公司海思半導體(HiSilicon)一直準備應付這「極端情況」,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取得一份內部備忘指,總裁何庭波表示,公司假設「終有一日,美國所有先進的晶片及技術將無法使用」,故海思已有「後備方案」,好讓公司可以生存下去。她形容美國「作出了最瘋狂的決定,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今日歷史已作出選擇,我們建立的後備方案在一夜間成為『A方案』」。



不過,外資投行Jefferies分析師Rex Wu認為,美國企業壟斷智能手機軟件及通訊設備,華為要尋求美國以外的供應商並不容易。今次情況亦反映華為雖然在5G技術方面領先,但建設5G網絡仍需要美國零件。目前,華為與25個歐洲及10個中東國家簽訂商業5G網絡合約,如果華為未能使用美國的軟件或晶片,將難以完成訂單。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76頁電子書●皇室寶寶育成記】由英女皇到哈里添丁 趣談皇室四代湊仔經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AWV0cQeGW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