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習特會●不斷更新】習近平提台灣問題 特朗普:奉行一中政策 娛樂,特朗普

習特會今早10:50登場。
(新增:內容、動新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於本港時間上午10時50分在日本大阪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會談,焦點落在能否重啟貿易談判,是兩國領 ...


(新增:內容、動新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於本港時間上午10時50分在日本大阪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會談,焦點落在能否重啟貿易談判,是兩國領袖7個月來首次會晤。兩國元首會見中午12時左右結束,會見時間約80分鐘,雙方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重啟經貿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對中國出口產品加徵新的關稅,兩國經貿團隊將就具體問題進行討論,稍後將各自發表聲明。

相關新聞:【G20峯會】中共喉舌習特會前發功: 「美國吃虧論」站不住腳



習近平一開始便提及40年前的乒乓外交,指現時相隔40年,國際形勢關係發生重大變化,但基本事實不變,就是中美兩國關係「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比磨擦好,對話比對抗好,而近來通過電話書信保持密切聯繫,中美關係發展根本性問題交換意見,為下一階段兩國關係發展,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



特朗普則在開場白上讚揚中國文化,稱與習近平已是朋友,上次和家人訪華是一趟很好的旅程,並指中美貿易協議很容易達成,雙方談判代表正努力工作,認為已接近達成協議,若果落實協議將會是歷史性,又相信今次與習近平的會談具有建設性。

相關新聞:【G20峯會】加總理與習近平短暫交談互動 外長籲中國釋放被扣押公民



13:27

中方發稿指,中美兩國同意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習近平指出,中美兩國雖然存有一些分歧,但雙方利益高度交融,合作領域廣闊,不應該落入所謂衝突對抗的陷阱,而應相互促進、共同發展。特朗普認為,兩國元首確定的原則和方向,正努力工作,共同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美中關係,並表示相信美中元首此次會晤將有力推動美中關係發展。



習近平強調,中方希望美方公平對待中國企業和中國留學生,保證兩國企業經貿投資正常合作和兩國人民正常交流。特朗普回應:「中國有很多非常優秀的學生。我一直歡迎中國留學生來美國留學。」



習近平闡述了中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的原則立場。特朗普表示,重視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關切,美方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12:49

特朗普說,與習近平的會談非常好,甚至比他預期好,認為中美正重回軌道。美方將於日本時間下午3時半(香港時間2時半)發表聲明。



12:30

央視報道,習近平和特朗普同意,中美雙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重啟經貿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對中國出口產品加徵新的關稅。兩國經貿團隊將就具體問題進行討論。



12:00

中美元首會面結束,會見時間約80分鐘。



10:55

美方與會者有國務卿蓬佩奧、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長姆欽、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白宮高級顧問伊萬卡,以及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等。



雙方在會前先站立讓傳媒拍照,然後握手後返回坐位,表情嚴肅,在場記者提問特朗普會否在習特會提出華為問題,特朗普並無回應。



有報道指,會談以午宴形式會面1.5小時。中美貿易談判代表據報有可能參與會議,而副總理劉鶴昨日前往美國代表團下榻的酒店,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及財長姆欽會面,為今日的兩國首腦會談鋪路。



特朗普今早表示,他會向習近平提出華為問題,又說昨晚在G20峯會舉行的晚宴中,他與習近平完成討論很多議題。至於能否就貿易談判達成協議,特朗普稱,時間到了就會知道,又強調中美關係非常好。



特朗普昨日預料與習近平的會談將有成效,但否認已答應未來半年暫停向餘下的3,000億美元(約3,143億元)中國貨加徵新關稅。路透社引述一名不具名的中國外交官透露,「我們感到美方的極度施壓」,認為華府向北京提出眾多要求的同時,卻不想讓步。美國副總統彭斯的高級顧問表明,中美會談的最好結果就是恢復貿易談判。



美國農業部於當地時間28日、「習特會」前夕透露,中國向美國購買大量大豆。農業部聲明指,中國購買的大豆超過54萬噸,是自去年3月以來中國購入的最大數量。聲明強調,這宗是新交易。有市場人士對美方的公佈感到驚訝,相信是中方希望在「習特會」前向美國釋出善意。



美國財經頻道CNBC引述資深華府官員指,希望透過習特會緩和緊張的中美關係,但若果習近平拒絕將執行機制寫入貿易協議或中國法律,貿易戰將難免持續。



綜合報道

-----------------------------

7月4日起 《蘋果動新聞》只限升級壹會員閱覽

繼續撐蘋果!



習特會今早10:50登場。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
在習特會前,中國購買54萬噸大豆向美方釋出善意。

在習特會前,中國購買54萬噸大豆向美方釋出善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