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李兆基逝世】「娛樂圈四大惡人」走剩黃光亮 __,李兆基,黃光亮,

90年代,香港掀起黑幫電影題材,李兆基、成奎安、何家駒和黃光亮因為經常演反派角色,惡形惡相,深入民心,同被封「影壇四大惡人」!當中三位已經離開人世,今 ...


90年代,香港掀起黑幫電影題材,李兆基、成奎安、何家駒和黃光亮因為經常演反派角色,惡形惡相,深入民心,同被封「影壇四大惡人」!當中三位已經離開人世,今日《蘋果》致電近年回巢無綫拍劇的黃光亮,他一接電話便說:「打晒嚟呀,冇回應!」然後便匆匆掛線。

相關新聞:【李兆基逝世】吹水基形象深刻 「肥佬黎,呢鋪我就撐你嘞。」成對白圖經典



而同樣演活「大佬」角色的吳志雄則說:「華哥(陳慎芝)打咗畀我,前兩日已在醫院緊握佢嘅手,希望佢一路走好,大家都節哀順變。因為佢孭住個病都好痛苦,佢走得越快越好,天堂等緊佢,天堂冇痛苦。」



「四大惡人」都曾經紅極一時,為香港影壇出過不少力:

相關新聞:【李兆基逝世】基嫂照顧30年 基哥2月結束愛情長跑



1.李兆基

70年代李兆基曾誤入歧途做過社團成員,而且有吸毒紀錄,後來成功戒毒兼改邪歸正。1980年加入電影圈,最為人熟悉是演出《古惑仔電影系列》裏的牆頭草「吹水基」;同時他也在周星馳電影中亮相,如《食神》、《算死草》、《行運一條龍》。基哥在2015年兩度中風入院,去年確診患上肝癌,今日與世長辭。



2. 成奎安

成奎安曾經加入黑社會當打手,被警方逮捕後入獄2年8個月,出獄後去邵氏拍戲,開始學習武術。由於身材高大、外貌兇惡,每次飾演反派角色都好突出,1987年在《監獄風雲》演「大傻」一角深入民心,後來更成為他的花名。之後不少笑片,如《賭神》、《賭俠》及《整蠱專家》等都有份參與演出,曾創下6年拍100部電影的紀錄,一生拍過逾300部電影。直至2004年,成奎安確診患上鼻咽癌,暴瘦10多公斤,之後併發罹患B型肝炎,癌細胞擴散得很快,終年54歲。



3. 何家駒

何家駒被稱為「香港演藝圈惡人之首」,1987年憑電影《監獄風雲》飾演監犯「大咪」一片成名,更被提名第七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何家駒晚年一直受糖尿病困擾,肺積水更惡化成肺炎,而他身邊一直沒有另一半照顧,在2015年因器官衰竭孤獨病逝,終年66歲。



4. 黃光亮

黃光亮12歲便離家出走,入行前做過酒樓侍應,1983年拍攝首部電影《摩登衙門》,憑電影《監獄風雲》「傻標」一角成功上位,獲提名為第七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他一度淡出影圈,有傳他生意失敗,欠債千萬,所以要返無綫拍劇撲水,但他否認。



--------------------------------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

【記住63836568】全民爆相爆片!下一個爆料王就係你

https://bit.ly/2Guolu9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