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行管會通過立法會10月前不開會 __,逃犯末路,

行管會通過立法會10月前不開會。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今早(4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大樓在七一衝擊及翌日發生的事件,會議於中午12時左右完結。公民黨立法 ...


行管會通過立法會10月前不開會。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今早(4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大樓在七一衝擊及翌日發生的事件,會議於中午12時左右完結。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表示,會上一致通過現時立法會因防火設施等未符合法例要求,因此認為直至10月期間立法會不能召開會議,會盡快進行修復工作。

他表示,民主派議員認為應尊重立法會此地方,不應貿貿然轉到其他地方開會,因此從原則和立場上均不同意在立法會以外的地方開會,並質疑到底有甚麼地方可開會。

至於財務委員會會議方面,專業議政莫乃光表示,會上提到兩派議員或會與財委會主席商討,部分爭議性較低的議案會以書面傳閱和其他方式處理,不希望會有議案因時間性而受影響。行管會委員、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補充,部分議案包括醫院撥款、公務員加薪、社福機構撥款等,仍需與財委會主席商討。

黃指,現時大樓內的保安、消防和光纖系統損毀得較嚴重,其中保安室內的硬碟、部分文件等均不翼而飛。消防系統方面,供水系統、喉轆有問題,滅火筒亦告遺失,點算法定人數和點票系統亦未能運作。她表示,秘書處將盡快修復大樓內的消防系統,讓議員助理和職員能上班,預計需要數天時間完成。

據了解,民主派未就是否以書面傳閱方式審議財委會項目達成共識。至於他們每逢周五舉行俗稱「飯盒會」的碰頭會議,將不能於立法會內召開,需另覓地方。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