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元朗遊行警發反對通知書  申請人上訴失敗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鍾健平指出警方的反對通知書上有錯,亦沒有講出全部事實。(鄧學修攝)為表達對元朗「白衫軍」追打市民事件的不滿,市民鍾健平就明日(27日)「光復元朗」遊行 ...


鍾健平指出警方的反對通知書上有錯,亦沒有講出全部事實。(鄧學修攝)


為表達對元朗「白衫軍」追打市民事件的不滿,市民鍾健平就明日(27日)「光復元朗」遊行申請不反對通知書遭警方拒絕,今日(26日)提出上訴。在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開始前,他表明對上訴沒信心,因委員會過往大多接納警方意見,但他指警方的反對通知書有錯,亦沒有講出全部事實。上訴委員會一致認為維持警方決定,鍾上訴失敗。

鍾在聆訊上逐點反駁警方於反對通知書上的原因,例如大馬路會較警方所建議的教育路遠離鄉村,一旦發生衝突時較易追捕,又指警方形容大馬路「人口酬密,商舖林立」會影響居民,反問為何港島區多次出現大型遊行亦無問題。

聆訊期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呼籲明天參與人士要和平、理性,鍾隨即在聆訊上提出,遭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主席彭鍵基質疑,鍾是否想借助張的言論,令委員會推翻警方決定,強調張的言論不會影響委員決定。

警方稱,史無前例地收到2000封電郵或信件,要求反對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又羅列出網絡上很多的激進傳言和宣傳,認為不容忽視,例如「帶刀帶棍」、「聽日邊個燒村」等。但彭認為警方不斷列出傳言無助委員會作決定,應簡單說明警方留意到事件升溫,對安全有影響即可,又反問警方有沒有這些激進言論執法,如追查其IP位址等。

此外,聆訊期間彭向代表警方的律政司查詢,委員會是否只能維持和推翻警方的決定,即如若委員會裁判推翻警方的決定,能否額外提出附加條件,還是只能採用鍾提出的方案,聆訊一度暫停,及後律政司同意委員會沒有權利增加條件,若決定推翻,需要交由警方處理批出不反對通知書與否。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