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撐警餘波未了 阿倫遭聯署促褫奪金馬影帝 __,譚詠麟,阿倫,

阿倫連日來被網民鬧爆,更有人在前晚發起聯署,要求金馬獎褫奪阿倫的最佳男主角寶座。資料圖片
阿倫連日來被網民鬧爆,更有人在前晚發起聯署,要求金馬獎褫奪阿倫的最佳男主角寶座。資料圖片譚詠麟(阿倫)在周日參加撐警集會後,掀動不少歌迷或網民神經,有 ...


譚詠麟(阿倫)在周日參加撐警集會後,掀動不少歌迷或網民神經,有歌迷更帶珍藏黑膠參加7.1大遊行,任人在草地上狂踩。網民前晚再有新行動,在請願網站發起聯署,要求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褫奪阿倫在1981年憑文革電影《假如我是真的》奪得的金馬影帝寶座。

相關新聞:【文革電影】《假如我是真的》揭中共腐敗

譚詠麟、鍾鎮濤(阿B)、梁家輝及陳欣健等周日在金鐘高調出席撐警集會,阿倫更與阿B上台發言。阿倫在台上先說「不想談政治」,但隨後又稱:「再咁落去,香港冇得救。」而阿B更批評示威者「九唔搭八」。黃耀明與何韻詩當晚即炮轟兩人,不少歌迷也揚言罷聽兩人的歌曲,更有歌迷在7.1大遊行中,公開銷漽阿倫的黑膠碟,還任由遊行人士踐踏。



殿堂蒙羞

撐警過後,梁家輝自導自演的電影《深夜食堂》立即獲內地當局批出映期,將於8月尾上映。而曾憑講述文革的電影《假如我是真的》獲得金馬獎影帝的阿倫,則繼續被香港網民鬧爆,前晚更有人發起「褫奪譚詠麟第18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項」的聯署,要求金馬獎主辦方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及台灣文化部,取消阿倫的影帝資格。聯署先提到香港政府強行推出《逃犯條例》修訂,引發三次共358萬人次的和平遊行,但政府依然拒絕溝通,激發民怨。

聯署隨後提到阿倫在1981年封金馬影帝的電影《假如我是真的》是諷刺中國共產黨,他當年也曾支持1989年的北京學運,可惜現時他卻表現出相反的行動:「現今卻淪為共產政權棋子,成為煽動警民仇恨之工具,其人格已不配為金馬影帝。」更指當局應「避免讓華語電影殿堂蒙羞」。

相關新聞:楊天命為年輕人落淚



網民發起的聯署指阿倫已經淪為「共產政權棋子」,人格已不配當金馬影帝。 網民發起的聯署指阿倫已經淪為「共產政權棋子」,人格已不配當金馬影帝。
阿倫(左)與阿B(右)周日高調參加撐警集會,並冒雨上台發言。資料圖片

阿倫(左)與阿B(右)周日高調參加撐警集會,並冒雨上台發言。資料圖片
阿倫(左)在1981年憑《假如我是真的》獲封金馬獎影帝。互聯網圖片

阿倫(左)在1981年憑《假如我是真的》獲封金馬獎影帝。互聯網圖片

聯署直至昨晚8時,已有逾6,300人簽署,僅差1,200人就達標。有網友留言指阿倫聲稱不想談政治,但就踏足大型政治活動舞台,同時又指譚詠麟作為藝員,有力量但卻用錯地方。另有人笑稱:「唔好呀,呢個獎好有力咁證明佢拍過反共電影㗎,你整走佢個獎佢求之不得啦。」

其實阿倫在1989年學運期間曾出聲支援北京學生,雖然當時他未能親身與其他歌手參加《民主歌聲獻中華》,但他也有拍片在當天播放。



周一的7.1遊行,有阿倫歌迷帶同珍藏黑膠上街狂踩。資料圖片

周一的7.1遊行,有阿倫歌迷帶同珍藏黑膠上街狂踩。資料圖片

「剝李鵬牙」

阿倫當時的影片近日在網上以「『剝李鵬牙』風骨經已不復再」為標題瘋傳,阿倫在片段中義正詞嚴的呼籲香港市民︰「各位在場熱心愛國的朋友,我雖然唔喺香港同你哋一齊,但我個心同你哋一齊,會支持學運,因為我哋都係熱血的中國人,我哋一於剝李鵬牙。」除了「剝李鵬牙」成為經典,阿倫當時也曾推出歌曲《你知我知》諷刺中共禁止談論六四,這首歌也變成中共禁歌之一。

撰文︰祖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