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警黑內幕〡勝和太上皇瀨晒嘢】囝囝手下盡出打市民 得力門生被捕走佬好大鑊 __,勝和,

元朗這地方,傳統上由三股勢力控制,分別是中聯辦、鄉事勢力和黑社會。而721白衣人血洗元朗西鐵站,有消息說是由中聯辦向元朗圍村村民下令,重量級鄉紳再動員 ...




元朗這地方,傳統上由三股勢力控制,分別是中聯辦、鄉事勢力和黑社會。

而721白衣人血洗元朗西鐵站,有消息說是由中聯辦向元朗圍村村民下令,重量級鄉紳再動員黑幫組織行動。其中盤據元朗的勝和太上皇囝囝,更被指今次派出大批門生參與,而事後囝囝多名親信亦被拘捕。

721襲擊來龍去脈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本月 11日出席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就職典禮時,曾用廣東話發言,他說:「我們不需擔心什麼,我們自己這個地段,我一定有信心去守。」

之後他又說:「當初沒有人夠膽在元朗生事,我相信這數個月,可以給大家做充份準備,亦不會讓示威者入來元朗抗爭。」

於是,外界估計李薊貽的說話,是在煽動鄉事力量,用武力去對抗示威者。而在7月16日晚上,屏山勝和猛人鬥雞學,就派出大批門生到鳳攸北街公園,襲擊由黃絲年青人舉辦的放映會。

鄉紳吹雞拖馬

有鄉事派人士為討好中聯辦,於是聯同多名重量級鄉紳,商討如何狙擊反送中示威者。由鄉紳號召動員黑社會行動,包括八鄉、屏山鄉和廈村鄉的14K勢力,以及由囝囝為主的和勝和人馬。

另外,一批來自市區的古惑仔,亦自告奮勇幫手。因為一班元朗鄉黑出名有錢,只要打通這關係,自然財源不絕。而一班暴徒,準備了藤條旗、鐵通和木棍等武器,用來襲擊示威者。

白衣暴徒血洗元朗西鐵站當晚,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現身元朗街頭,並與一批有參與襲擊的男子握手。事件引起全城公憤,外界質疑何君堯跟事件有關。雖然何君堯事後開記者解畫,但社會各界仍然選擇跟他割蓆。

被批評警黑勾結

雖然事件後,大批白衣暴徒被起底,有片有圖有真相。但警方回覆稱,至今只拘捕12名涉案人士,年齡由24至54歲,各人現正保釋,8月下荀再到警署報到。

勝和太上皇重創

有反黑探員表示一向力撐何君堯的勝和太上皇囝囝,今次派出大批門生做白衣男,參與721無差別襲擊事件。但事後囝囝可謂重創,因為被捕12人中,有數人都是囝囝的門生,例如日本仔、姑爺偉和細蘇,他們都是囝囝的左右手。至於被網民拍到,手持木棍衝入車廂打人的懵良,有消息說還未被捕。

警黑傾唔掂數

有知情的探員向本刊透露,721事件後,有份參與的白衣暴徒,都被告知就算被警方拘捕,多數都是被控非法集會等較輕罪名,而最重都是被控「傷人19」(《侵害人身罪條例》中的第19條),多數被判年多兩年。

但後來可能社會反應太大,警方在壓力下,控罪有可能改為「傷人17」(《侵害人身罪條例》中的第17條)。一旦罪成,可被判處終身監禁。

消息傳出後,很多有份參與、亦準備好被拘捕的古惑仔,都紛紛改變主意,立即潛逃。

採訪:專題組

攝影:攝影組

詳情:http://bit.ly/2YBCug0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