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白色強人】槍擊案疑犯背後藏打工仔悲歌 盧海鷹演《少林足球》打爆星爺頭顱 __,周星馳,星爺,

▲盧海鷹在《白色強人》演盡打工仔悲歌。《白色強人》昨晚(7月9日)播出的劇情講打工仔阿高壓力爆煲,開槍打傷上司。雖然鋪排阿高情緒崩潰的前因之部份情節, ...


盧海鷹在《白色強人》演盡打工仔悲歌。



《白色強人》昨晚(7月9日)播出的劇情講打工仔阿高壓力爆煲,開槍打傷上司。雖然鋪排阿高情緒崩潰的前因之部份情節,有「參考」荷里活經典《的士司機》(Taxi Driver)、《怒火風暴》(Falling Down)之嫌。但後來阿高向Dr Poon(何廣沛飾)訴說人生挫敗一幕,可說講中大多打工仔心聲。

阿高向「人生勝利組」Dr Poon哭訴,他在公司打工19年,人工卻仍不足2萬元:「我只希望勤力些,公司有回報。」可是公司2003年沙士、2008年金融海潚,均叫員工共度時艱:「前後加埋10年,1毫子人工都冇加。經濟好些,老闆就裝聾作啞,不會把人工加回給我們,當我們是義工而已。」

盧海鷹演技爆發。(影片截圖)

此外,女友嫌棄阿高買不起樓而分手,他說:「10年也存不到首期,幾萬元只買到一塊階磚,你說這個世界是否黐線?」

這場戲,完全講盡香港普羅打工族面對的無奈,演阿高的盧海鷹show演技。

大家雖然未必認識這位演員的盧海鷹背景,但對他的樣貌應不太陌生,因為他是經常參與影視劇演出。

現年38歲的盧海鷹(Leo),約20前年入行做電影幕後出身,據Leo曾在訪問透露,自小喜歡李小龍,因此迷上電影和功夫,少年時到社區中心習武,17歲自製短片《香港仔》便關於功夫,作品並獲IFVA短片大獎,因此識了一些行內特技人。

當年《少林足球》招募演員,Leo便報名參加,他一早便去應徵,面試時扮李小龍又模仿周星馳,最終憑扮嘢能力獲星爺選中參演《少林足球》,在片中演在酒吧中用棍打星爺頭部的古惑仔。

Leo當日在《少林足球》大力揮棍打向星爺。(影片截圖)

盧海鷹在訪問中曾分享,星爺要他不留力打下去,結果前後打了十多棍,星爺面不改容,雖只是道具,但可見星爺對拍攝的認真。

Leo後來亦曾參與《老夫子2001》、《9個女仔1隻鬼》、《寒戰》等電影,目前是TVB的特約演員,亦有演出舞台劇和幕後,盧海鷹稱自己夢想是做演員,無論多辛苦,都會捱下去,等待演出機會。

撰文 :TOPick柴犬出動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