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中美貿易戰:重啟談判 中美高級別貿易官員G20後首通電話 __,G20,中美貿易戰,

中美高級官員恢復貿易對話。圖為萊蒂澤、姆紐欽、劉鶴(左起)早前在華盛頓會面的情況。中美領導人早前在日本大阪G20峰會的會面上,同意重啟談判。至周二(9 ...


中美高級官員恢復貿易對話。圖為萊蒂澤、姆紐欽、劉鶴(左起)早前在華盛頓會面的情況。


中美領導人早前在日本大阪G20峰會的會面上,同意重啟談判。至周二(9日),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財長姆紐欽與中國副總理劉鶴、商務部長鍾山通電話,為峰會以來首次的中美高級別官員接觸,暫未知通話內容,美方形容有建設性,未定協議限期。同日,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指,當局會向美國企業批出向中國科技巨企華為供貨的許可證。

目前未知雙方通話詳情,中國商務部周三(10日)確認雙方曾通電話,就落實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共識交換意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則透露,中美對話進展順利、「很有建設性」,但只是初步,將在適當情況下繼續對話,可能會安排兩國團隊會面。他承認磋商一度受挫,但現時「未見奇迹」,不清楚對話會否重回起點。有美國官員指,中美經貿談判是因為中方收回早前的承諾。

庫德洛另指,有很強的預感中國很快,甚至即時就購買美國農產品,總統特朗普亦認為中方保持採購美國農產品非常重要。有指中方想先觀察貿戰發展,庫德洛形容「這會是北京很大的錯誤」,這會損害談判,惟他強調華府不急於達成協議,指速度不是問題,最重要是質素。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周二出席活動時表示,華為會繼續被列在入出口管制的實體名單上;但在不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情況下,商務部會向美國企業批出向華為供貨的許可證。庫德洛同日則向媒體表示,美國政府對華為放寬限制,將對華為營運有所幫助,但有關政策只會是短期性。

中美貿易戰開打,全球震動,即上東網專頁

http://hk.on.cc/fea/tradewar/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