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大陸杯葛】杜琪峯受壓終跪低 辭任金馬獎評審團主席 __,中國,大陸,杜琪峯,

去年第55屆金馬獎得獎者導演傅榆台上感言的「台獨風波」,引發今年中國國家電影局杯葛今屆金馬獎,禁止大陸電影及藝人參加。不少香港電影商及港星亦緊跟大陸口 ...


去年第55屆金馬獎得獎者導演傅榆台上感言的「台獨風波」,引發今年中國國家電影局杯葛今屆金馬獎,禁止大陸電影及藝人參加。不少香港電影商及港星亦緊跟大陸口徑,多套原本已報名的港片,亦已撤回申請,惟當時擔任本屆馬獎評審團主席的導演杜琪峯仍未表態。不過事件發展到今日,杜琪峯最終辭任主席一職,其職位將由台灣資深導演王童頂替。



金馬執委會表示,原訂擔任第56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的杜琪峯,現因與電影投資方的製作合約所限而提出請辭。杜琪峯表示,為此帶來的不便,他深感抱歉。金馬執委會以及主席李安對杜導的處境表示理解,也祝福杜導演新作順利。本屆評審團主席將由王童出任,他先後贏過7座金馬獎,包括最佳導演、美術及服裝造型獎各2座及今屆終身成就獎得主;他執導的影片亦曾三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及一座最佳動畫長片。王童表示將會全力以赴,李安也感謝他的鼎力相助。本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將於下月1日公佈,頒獎典禮於11月23日在台北舉行。



-----------------------------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