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祖父母中國電影先驅】家道中落 孝順女黎姿15歲孭起頭家|娛樂經典 __,黎姿,

15歲已出道的黎姿,來自電影世家,祖父黎民偉是中國電影之父,祖母林楚楚是第一代電影明星,聲名顯赫;不過,黎姿年紀小小入行,不是因為繼承祖父的事業,而是 ...






15歲已出道的黎姿,來自電影世家,祖父黎民偉是中國電影之父,祖母林楚楚是第一代電影明星,聲名顯赫;不過,黎姿年紀小小入行,不是因為繼承祖父的事業,而是因為養家,希望家人早日走出窮困。

黎姿祖父母是中國電影先驅人物,黎民偉曾一手捧紅阮伶玉,亦為國父孫中山拍過紀錄片;曾在銅鑼灣開電影公司及電影院;姑姐黎萱也是著名演員,而黎姿的美貌顯然遺傳自祖母林楚楚。這樣的家世卻不代表生活富裕,黎姿父親黎柱患腦膜炎失聰,聽覺只餘二至三成,只能夠在健身院做打雜。黎民偉有九名子女,林楚楚在生時家住二千呎大宅,但她去世時,黎姿爸爸不善爭家產,結果由大宅搬到只有二百呎的廉租屋居住,公屋單位連洗手間都沒有,衞生環境極差;令她不敢到洗手間梳洗,父親在廚房旁邊搭建一個簡陋的洗手間,一邊煮飯一邊嗅到它的異味;每日與老鼠為伴。爸爸為曾被他人騙財,經濟重擔落在母親身上,靠做貨車司機幫補家計, 不懂世事的黎姿曾向父親哭訴,可否不住這個居所,但見到父親黯然無語,黎姿知道自己說錯了話,之後變得安靜懂事,學習逆來順受,適應處境。黎姿童年時已參與舞台劇演出,賺取微薄收入,減輕父母負擔,幫助照顧年輕四歲的弟弟。

85年,只得14歲的黎姿去健身院探爸爸,剛巧遇到來健身的許冠傑,阿Sam見黎姿出落標致,於是介紹她去新藝城試鏡,黎姿因此獲得首個機會拍戲,在《開心鬼放暑假》做幾日特約演員。因為表現出色,被老闆黃百鳴睇中,簽約成旗下演員。

正讀中二的黎資,一邊返學一邊拍戲,但三百蚊一日的片酬,可以減輕父母很多負擔,又可以供弟弟讀書。86年演出首部主演電影《飛躍羚羊》,拍戲時,黎姿趁等埋位在一邊做功課,後來片約增加,很難兼顧學業而決定暫時輟學,即使到現在,她仍為當年無法好好讀而感到遺憾。黎姿用儲起來的片酬,幫家人買下首間居屋,讓家人可以有舒適的環境居住。之後新藝城改組,黎姿被解約,前途未卜 。此時,黎姿暫別娛樂圈,重回校園完成中學課程。之後,曾到演藝學院修讀舞蹈課程,而跟翁虹成為同學。

-----------------------------

【你爆料,我課金!】

爆相:$500  爆片:$1,000

分清黑白 壹齊揭穿社會黑幕!

詳情https://s.nextmag.hk/e/zg7VUk287Z

-----------------------------

【壹週刊Telegram,與港人同行,每日為你推送抗爭現場實況】

一手報料https://t.me/nextmaghk

最新消息https://t.me/NextPlushk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沙田、旺角、荃灣、觀塘、銅鑼灣5區為你服務

詳情https://s.nextmag.hk/e/Tssefy687Z

鍾意就快D Share啦!